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新婚辞职后我和他走上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9 新闻晨报

  她和他幸福地结婚了。婚后他和父亲一起开公司,希望她辞职来帮忙,她答应了。

  对公司事务,她提了点不同意见,不料传到了公公耳中引起误会。

  为了他的事业,她放弃了孩子。就在回娘家休养的那段时间,夫家的一切突然变了……

  “2003年是幸福的一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短短的大半年时间这段幸福就结束了。我离婚了!……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和关心下,我参加成人考试,考进了某高校,工作也落实了。看起来一切都恢复了平静,可是我的心却还是很难受。将来的生活我该不该还是抱有希望?”收信后没多久,我就和浮萍约好时间见了面。她活脱脱是个清秀佳人,唇间的微笑是浅浅的,而眉宇间的忧郁也是浅浅的。

  新婚,我听话地辞了职

  因父母是知青,小时候我始终随他们生活在外地,毕业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父母出于对上海的思念,2000年坚持让我辞职来到了上海,住在外婆家。那一年我23岁,没有市区户口,没有工作,没有感情生活,也没有什么朋友,一切都是那么的单纯,我所拥有的只是对未来的希望。

  很快,亲戚帮我介绍了一家公司,我只在那里工作了半年,就遇到了一个对我的一生意义重大的男孩子,他就是小垒,大我一岁,他的外表就像个艺术家,颇为“另类”,但做事很认真,能吃苦,给我的印象很不错。很自然地,我们相爱了。然而我的家人打听到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担心他感情方面有创伤,又不太喜欢他的“另类”,纷纷劝我放弃。可我一切都往好处想,觉得他目睹了父母的离异,对感情应当会加倍珍惜。家人拗不过我,加之小垒蛮乖巧的,很讨我外婆的喜欢,我们于是顺顺利利地谈了两年恋爱。去年年初,父母见我和小垒的感情很稳定,就同小垒的父亲商议着把婚事办了。他和家人都没反对,因此4月初我们就领证结婚了。

  浮萍特意强调一句:“我们没有办酒,我主要是为他家考虑,想省下这笔钱。”刚说完,泪水就夺眶而出,委屈地说:“我对钱一向无所谓的,只要过得去就行,没想到后来还是发生了(离婚)这种事情……”过了好几分钟,她的情绪才平静下来,接着讲她和小垒的新婚。

  结婚时我们没婚房。小垒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公公那时对我的态度很不错,主动帮我们借了一处10多平米的房子。小垒的自尊心很强,他向我的家人承诺,争取婚后两年以内事业上有起色,以最快的速度买婚房,我父母听了当然很欣慰,但考虑到房价涨了许多,都劝他不要着急定什么期限,只要他有这个心就行了。但小垒挺要面子的,他见公司的业务没起色,薪水太低,就同我商量,说他父亲要开一家中介公司,他想辞职跟父亲一起做生意。我觉得应该支持他一个大男人干事业,也就没提什么反对意见。

  “父子档”公司很快开张。不到半个月,小垒又同我商量,说我现在的单位离家太远,往返要三个多小时,我身体单薄,太受罪了,不如辞掉工作,到店里来管管财务。辞职做主妇?说实话我真的没有这种思想准备,但出于对小垒的爱和信任,我觉得且不提管理财务,辞职后我至少可以到店里帮他们两个大男人烧饭、洗衣、打理房间,因此也就点头同意了。

  真的辞了职,整天呆在家里,我却很不适应。我和小垒在这个环节缺少了沟通,他还以为我过得挺舒服的呢。另一方面,本来事先说好让我管账的,可到了店里,我不过是将进货、发货、货款记在一个本子里,根本看不到钱的影子,公公不让我插手店里的经营。做生意的圈子很杂,应酬的场合很多,小垒总想带我一起去周旋,然而大概我不太适合做生意吧,参加了几次活动,我觉得有些人素质真的不高,吃吃喝喝、咋咋呼呼的,很没意思。我把感受讲给小垒听,觉得应酬费用应该节省一点。可他却说,做生意难免要应酬,不应酬哪能和客户搞好关系呢?为此我们没少争吵。话传到公公耳朵里,他可能误以为我

  想干涉店里的大政,有什么野心,对我就不像从前那么照顾了。但我比较单纯,对此一无所知。

  他说“孩子来得不是时候”

  又过了两个月,我感觉自己身体不太对劲儿,就紧张地告诉小垒,担心自己有了,想让他陪着去医院检查。然而小垒一点都不兴奋,推说自己的事业在起步阶段,一天都不能松懈,没时间陪我去检查。我有点不开心,自己到药店买来试纸,证实自己的确怀孕了。由于小垒那段时间应酬多,烟酒过度,状态不太好,而我又刚感冒过,吃了不少药,不知对胎儿有没有副作用,我拿不定主意孩子该不该要,就跟小垒商量,是不是把消息告诉我母亲,让她这个过来人出出主意。我也顺便提出让他尽快告诉公公。谁知小垒很不高兴,一边说孩子来得不是时候,一边又强调,生不生孩子是我和他之间的事,用不着我家人掺和。

  左思右想,我还是决定到医院做人流手术。这次小垒倒是陪我去了。躺在病床上没半个小时,才45天大的孩子就离开了温暖的母体。也许女人都有天生的母性吧,走出医院我很难过,觉得对不起孩子。当天晚上做梦,甚至还梦到一张模糊的小脸。公公和小垒都是男人,还要忙生意,我如果呆在那个小家里,连口热饭都没人给做,于是我提出回父母家休养。小垒同意了。可我第二天早上快出门了,他却说胃痛,让虚弱的我自己去赶车子。我觉得有点不对劲,要知道恋爱和新婚时,小垒对我要多好有多好啊。

  我在父母家住了一周,小垒没打过一个电话。我很不安。父母也觉得不太对劲,就让我不要摆女孩子的架子,主动给小垒打个电话。我照做了,可小垒的声音很冷,绝口不提店里的事,也不提让我什么时候回上海。放下电话,我搞不懂才共同生活了半年,小垒何以对我如此疏远。父母也觉得我们之间可能出了大事情,同意我连夜赶回上海。

  回到上海,我发现房间搞得乱七八糟。我一点点收拾干净,往店里打了个电话。公公的声音也颇冷淡,他说小垒晚上有应酬,要很晚回来。我心里有话藏不住,就问公公,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让他和小垒不满意了。公公冷冷地说,不关我的事,我并没做错什么,只是他觉得我父母应该清楚,我既然嫁给了小垒,他家就有能力照顾我,用不着什么事都让我父母出头。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晚上快12点,小垒才回家。起初他的态度还可以,但听我说这次回来,作好迎接最坏结局的心理准备时,他就不响了。第二天他以做生意为理由,让我自己去复查身体。医生说我恢复得不太好,让我当心,别落下病根。我想若回自己家,没人

  照顾;回父母家,我又不想两地折腾。于是我拨通小垒的电话,说要回外婆家养身体,让他请示公公。小垒回电话说没问题,他父亲也不反对。

  “如果能预料到后果,我再困难也不会和小垒分开住。”浮萍的眼圈又红了,唏嘘着,不胜感慨。

  突然间,脸冷了,门锁了

  我在外婆家住了一周,小垒还是一个电话没有。妈妈听我这么说,很担心,就直接打电话给小垒,让他过来看看我。可他推说生意忙,硬是半个脚印都没送。我原本人流手术后心情就不好,奔奔波波地身体又没养好,现在见新婚才半年,就受丈夫如此冷落,更是心乱如麻。我家里有个“传统”,一个人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全家人都会围拢到一处,讨论解决的方法。他们见我先是辞了工作,接着“做”掉了孩子,现在又长期住在娘家,身为丈夫的小垒根本不发话请我回家,就纷纷猜测小垒那边是不是出了什么“情况”,为何这么不在乎我。

  其实我也心存疑问,听她这么说,也就委婉地问,小垒有没有可能移情别恋。浮萍对此很“笃定”,她表示自己有绝对的把握,小垒不会在私生活方面做出什么对不起她的事。

  9月,我给小垒打电话,说天气要转凉了,我想回家拿几件换季的衣物。其实我是想找机会和他再开诚布公地谈一谈。然而小垒说他不在上海,我很失望。等到了那个熟悉的房间门口,我的情绪从失望转为了震惊。门锁不知何时被换掉了,我根本进不了门。事后我打听到,锁是公公换的,他还嘱咐房东,如果我硬要回来跟小垒同住,他就把这所房子还给朋友,让小垒也没地方住。前前后后的变故加到一处,我越想越不明白,火气也越来越大:莫非他们父子嫌我不挣钱,是个“包袱”?且不说我始终没少给这个家贴钱,当初我不想闲着,想再去找工作,不是他们父子异口同声地说“太辛苦了,还是帮帮店里的忙吧”?

  我还想再作努力,中午买好菜直接提到店里,做好饭菜摆在桌上,等他们父子回来。小垒和公公先后来了,不知为何,公公一见我脸色就变得冷冰冰的,小垒低声跟我说他父亲不想见我,要么我走,要么他(指公公)走,说完趁机溜掉。我鼓足勇气问公公,既然是一家人,可不可以把误会解释清楚,可公公撂下一句“不关你的事,跟你没关系”,拎着包走了,把我晾在店里。

  他们的行为刺痛了我的心。小垒始终回避与我见面,我只好电话里跟他沟通。9月底,我实在没办法,电话里提醒小垒,你把我这样长时间晾在娘家,到底想怎么样,难道想像你父母那样,走离异的路?说话时,我其实难过得不得了,我根本不想离婚,不过是提醒他而已。谁知小垒理解错了,竟然说,实在没办法,也只有离婚了。

  我又气又痛,指责他不该选择做生意,那个圈子里的人离婚的特别多,时间一长,难免受影响,我劝他不如跟公公脱离生意伙伴的关系,我们俩各自找份工作,朝九晚五……而小垒一门心思想通过做生意发家致富,哪里听得进?

  我一时冲动提出离婚。办手续那天,妈妈陪在我身边,其实我不想走这一步,还想抓住最后的机会跟小垒交交心。而事后听小垒说,他也抱着同样的想法,可一见到有长辈在场,他也把这个心思闷在了心里。就这样,结婚才半年,我们就从夫妻变成了陌路。

  等浮萍的眼泪擦干,我轻轻地问她,事情都过去一年了,为什么还会找到晨报倾诉。她感慨地说:“离婚后不久,小垒和父亲的公司就关了门,他重新做起了‘打工族’,收入不稳定,经常借酒消愁。他毕竟曾是我最心爱的人,见他生活得不如意,我也很难过。一年来我反复琢磨为什么会闹到离婚这一步,依然找不到满意的答案。虽然小垒也提到过复婚,但我们都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事。家人劝我忘掉过去,重新开始,然而我始终走不出来,不知该如何面对新的感情。”(文/叶梓)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紫色童话 风情沈傲君 妩媚优雅

  · 恋爱心力憔悴的角逐 · 婚前性行为心理动机的十个误区
  · 当大女人爱上小男人(图) · 生死与共牵手走近钻石婚
  · 测试:电梯门前看破你性格 · 我辜负了两个爱我的好男人
  · 2005尼龙包包成时尚 · 第四种感情是无公害爱情吗
  · 口述:一个男人的两次婚姻 · 新坏男人的十大谎言(图)
  · 我和他制造司空见惯的一夜情 · 我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爱情
  · 清爽瘦身排名前12位的食物(图) · 何种男人是不打折的正品男人
  · 爱上陌生人是我戒不掉的毒 · 婚姻的两次解体令他心灰意冷
  · 她用网恋麻痹不堪的婚姻 · 看似无缝婚姻她却苦苦煎熬
  · 眼色:婚内分居的心态透视 · 网恋促使老公重回到我身边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