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白领感悟:白天里的几个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0:06 北京青年报

  忽然冒出一句广告语来,“人生就是一个逃离接着另一个逃离”,想想不好,少阳光,后改为“生活就是一个游戏接着另一个游戏”。

  早上,我乘公交车上班,车站下楼即是。我通常不会乖乖地等在站牌下。我迎着车来的路,数着石砖往前走,走出很远,抬头看见车迎面开来,心里估算着车速和走出来的距离,迅速地转身向车站奔去。车就在我的后面,追我的步子。还行,天天不跑不跳的人,和
公交车玩起跑步游戏来,没落下过。

  上车,开始“挤油油”的游戏,七十年代初期出生的人小时候大多玩过此游戏,晒着太阳,找个墙角,几个穿棉衣的孩子你挤我,我挤你,寒冷是这样挤走的,快乐是这样挤出来的。我在车上重温此“游戏”,想起多年前的一次“挤油油”,居然把一堵半人高的墙用屁股“挤”倒了。有这样的基本功,挤车自然是无敌的。

  下车,进公司,参加一个办公室内部的“早餐沙龙”,这是个益智类游戏,通俗地讲,就是借早餐的时间,一群人“斗嘴”玩。你们玩过吧?想当年,我年轻,一排“扫射弹”把老同志无情地放倒,现在岁月不饶人了,我划到“老年组”,对着那些愣头小伙无奈地打推手太极。许多新鲜词汇和时尚观念我都是在此游戏中学的,一样,那些年轻同志也得到了与我们这些“老江湖”交手的实战锻炼。

  上班,和客户玩“捉迷藏”的游戏,先是我找,他们藏,等抓到手后,就“翻身农奴把歌唱”了,他们找,我藏,哼,想找到我给款,没有那么容易。

  还要穿插和老板玩个“猫和老鼠”的美国式游戏,我不是很喜欢玩儿,不公平,每次都是他扮演猫,我扮演老鼠,无数次地因为“老鼠”上班不打卡、开会不记录、工作打游戏而被“猫”抓住,抓住后他张着大嘴,我在他爪下,恨不得让他一口吃了,可他偏不,留着玩儿。玩腻了,再放走,接着抓,我还不能不陪他玩儿,因为是他每个月提供给我奶酪。

  时下,网上正流行玩“逃离游戏”,我沉迷于此,走进一间封闭的屋子,明明看见门和窗户,就是逃不出去,绞尽脑汁地寻找钥匙开门,到头来出乎意料找到一个改锥,撬开门,出来一间屋子又走进另一间屋子,接着寻找。我想是永远也玩不完这个逃离游戏的,忽然冒出一句广告语来,“人生就是一个逃离接着另一个逃离”,想想不好,少阳光,后改为“生活就是一个游戏接着另一个游戏”。(文/智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