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老公靠谎言保住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25 重庆晚报

  老公单位人浮于事,要改革。其实就是裁员。老公非常着急,他丢不起这个饭碗,也丢不起这个人。我也很着急,叫他给头儿送礼,或许能保住饭碗。老公咬牙拿出全部积蓄,买了两瓶茅台和两条玉溪烟,趁夜深人静给头儿送去。可是头儿不吃这一套,义正词严地对老公说:“很遗憾,你就是送我十瓶茅台,我也不能以权谋私。要是大家都这样,咱们的改革还搞不搞了?”老公只好灰溜溜地出来,欲哭无泪。

  就在我们哀叹命运残酷的时候,巧遇老公的高中同学大李。大李听了老公的诉说,想了想说:“我有一个办法,但不知行不行,不过你可以试试。反正失败了也没什么损失,死马当活马医吧。”

  在大李的指点下,老公提着茅台,又来到他们头儿家里。不过这一回,他不是请头儿网开一面把他留下,而是表示感谢,感谢单位让他下岗。然后老公请头儿尽快给他办好下岗手续,他好到朋友在上海的大公司上班,他可不想失去那个年薪8万的总经理助理职务。头儿仿佛吃了一惊,不自然地问了几个问题,然后叫老公回去等消息。

  几天后,消息来了:由于老公“年富力强”、“踏实肯干”、“人才难得”、“单位离不了”等原因,奇迹般地保住了饭碗。头儿还对老公表示遗憾,说这不是他个人的决定,是集体研究决定的,还希望老公能体谅。

  一个谎言就保住了饭碗,这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大李对我老公说:“这有什么不明白的?道理很简单,你年薪8万,自然会引起你们头儿的嫉妒,不让你去发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老公的饭碗虽然保住了,但不知为什么,我们高兴不起来,心里反而有一种吃了苍蝇的感觉。(文/彩霞)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