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2005秘书节 > 正文
职场故事:老板向左秘书向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08 武汉晨报

  以前,人们说起“秘书”时表情都很暧昧,以为秘书的终极目标是成为老板的“小蜜”。其实,现代版的老板与秘书的关系更接近“Y关系”。“Y”底部那一竖的意思是“合一”,指老板和秘书在工作上是彼此合作的利益共同体;而“Y”顶部的二个分支,是指在生活上“老板向左,秘书向右”,二者很少发生交集。

  我的老板,老D先生,有一次叫我“Honey Song”,叫完之后冲我坏笑。原来,前几
天有个经理和他讲起中国前些年“秘=蜜”的论调,他就“拿来主义”,想试试我的反应。可我令他很失望,因为我说:“通常,IQ和EQ只达三岁小孩儿水平的人才会叫我Honey。”他以为我生气了:“Don’t Worry!我来中国之前已和公司签下合同,不得和任何下属发生任何爱情故事。”我答:“要不,我也和你签个合同。No love story with any foreigners(不和任何老外发生恋情)。”他说:“你歧视老外!”我答:“No word incommon(没共同语言)。”

  有些同事看到我和老D相处很好,对我说:“真羡慕你,竟然和老板打成一片。”其实,哪有一片?不过是半片中的一小块而已。如果一个人的一生是一片天的话,工作和生活各占半边,而我只在他的工作半边天短暂停留。从周一到周五的八小时工作时间内,他只将他工作的凤毛麟角交给我处理。一旦跨出公司大门,我和他就投身到各自的生活圈子去,犹如断线的风筝。和他共事一年多,他从来不在下班后用电话遥控我,从来没在周末吩咐我做任何事情。在他眼中,工作固然重要,但它仍不过是支撑生活的工具,家庭是第一位的。他说:“你知道FAMILY(家庭)是什么意思吗?它是Father And Mother,I Love You(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的缩写。”今年57岁的老D,他父母去世的时候他都呆在海外,因为订不到机票而不能及时赶回家乡见父母最后一面,这是他一生最大的遗憾。

  下个月,老D就要回国了,结束他在海外漂泊二十年的外方经理生涯。问他回国有什么打算,他说:“我要买个游艇,去钓鱼,去看沙滩美女,去享受阳光。”末了,他摸着自己的啤酒肚说:“现在身体不如以前了,曾经以为好多梦想可以在退休以后去实现,真要退休了才发现,有的梦想是不等人的,走了再也不回来。”看他伤感的样子,我不禁自省我的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是在年轻时拼命工作拿健康换金钱,还是在年老时使劲花钱买健康?金钱向左,健康向右?

  据说现在有本书叫《工作向左,生活向右》,不知其中是否有我想要的答案。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百变时尚 运动美男 魅惑萧亚轩

  · 54届世界小姐96种惊艳风情 · 为捡来的孩子放弃亲生骨肉
  · 对不起,这个男人是我的 · 跨越南北异地恋甜苦参半
  · 蒋雯丽:谁教会我快乐(组图) · 别拿中国男人阳刚做噱头
  · 急诊:已结新欢放不下旧爱 · 调侃:我的伪中产生活
  · 测试:初次约会选哪款香水 · 丝袜美腿137种魅惑春光
  · 巧克力与女性性行为之间联系 · 纠缠到底才能捕获美女吗
  · 相差23岁的蹦极恋苦不堪言 · 激情不会久出墙未必乐(图)
  · 职场故事:求职跟着性格走 · 幸福女人最易有出轨的冲动
  · 垫上操塑造惹火身材(图) · 用肉体拯救审美疲劳(图)
  · 男人健康的11条金标准 · 心的背叛最能粉碎婚姻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