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时尚世博 > 正文

遍尝异国园里的时尚美食:去“集市”品尝印度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21:51  新浪女性

  去“集市”品尝印度美食

  踏入印度馆的圆拱形大门,门上雕刻的“生命之树”的图案栩栩如生,一尊佛像在入口处闪耀着光芒。进入馆内,是用陶土和青石修建的地面,参观者走在上面,仿佛步入印度城市瓦那纳西的兰浦尔宫殿。瓦那纳西是一座最能代表印度文化的城市,恒河静静地流过城区,印度人喜欢在恒河里沐浴。


品尝印度市集美食
品尝印度市集美食

  在前往中央穹顶之前,参观者不妨先去“印度集市”溜达一圈。“集市”里的阁楼正是印度馆的展示区域之一,参观者可以从这里俯瞰四周的美景。同时,“集市”也是一个户外用餐区域,印度传统美食的香气伴随着花草的清香迎面而来。

  300到600元品尝纯正的日本料理

  目睹精彩的演出后,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日本馆内将设有纯正的日式餐厅,喜欢日式料理的游客能够一饱口福。不久前,有报道说,日本馆餐厅的人均消费将在300到600元,这个价格对于游客来说不便宜,不过,江源馆长认为,纯正的日本料理能够值回票价。

在日本馆花300到600元能品尝到正宗日式料理
在日本馆花300到600元能品尝到正宗日式料理

  据世博会日本馆馆长江源规由透露,尽管具体的菜单还不太清楚,不过要想吃到纯正的日本料理,在日本馆花300到600元很值得。

  世博园B片区:马来西亚白咖啡

  参观马来西亚馆的游客不仅会看到丰富的展览、展示内容,而且还能够欣赏、体验到多姿多彩的文化演艺活动。作为马来西亚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8年7月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名城马六甲和槟城将是展馆表现重点内容。此外,由全国47个民族的文化元素构成的民族歌舞表演,将是马来西亚馆文化活动的主题内容。根据计划,在184天的世博会会期里,马来西亚馆内一个可容纳100名观众的小剧场,每天都会表演两场民族歌舞。在马来西亚重大节日以及马中建交纪念日,展馆还将举行观众抽奖活动,幸运的中奖者还将获赠神秘礼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馆内将布置小型高尔夫球场,虽然没有标准球场那样有辽阔的绿野和轻轻的流水,但是,参观者足可以在此体验到“推杆”的乐趣。此外,展馆内还将提供清香的马来西亚白咖啡和营养丰富的肉骨茶。

马来西亚白咖啡
马来西亚白咖啡

  白咖啡是马来西亚的土特产,约有100多年的历史。白咖啡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的,而是采用特等Liberica 、Arabica和 Robusta咖啡豆及特级的脱脂奶精原料,经中轻度低温烘培及特殊工艺加工后大量去除咖啡碱,去除高温碳烤所产生的焦苦与酸涩味,将咖啡的苦酸味、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不加入任何添加剂来加强味道,甘醇芳香不伤肠胃,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泽和香味,颜色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淡淡的奶金黄色,味道纯正,故得名为白咖啡。

  泰国馆推出“泰式世博大餐”

  寺庙大门,荷叶莲花的装饰外墙,衬托出佛国的宁静。展馆内佛手、水钵,以及步道式的全方位投影,交代出水与国家的关系。展品中,陈列着莲花宝座金亭和传统佛教法器,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出口处有一只小船,邀请游客乘水而去,到泰国感受莲花与水勾勒的世界。

泰国传统的酸辣虾汤
泰国传统的酸辣虾汤

  泰国馆还将推出“泰式世博大餐”,有泰国传统的酸辣虾汤、咖喱鸡面和罗勒叶辣香猪肉饭,还有口感相对温和的甜酸鸡肉饭、泰式猪肉粉、鱼和椰香鸡汤面。 在主展厅外还将安排泰国特色表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