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购物 > 时尚世博 > 正文

遍尝异国园里的时尚美食:法国大餐入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21:52  新浪女性

  世博园C片区:法国大餐入世博

  3月19日,在已基本建成的法国馆顶层,法国名厨雅克·波塞尔向记者介绍了“第六感”餐厅。这个餐厅就设在该馆顶层,室内可容纳120个餐位,室外可容纳160人就餐。记者看到,法国馆的顶层风光旖旎,尤其是来到室外,你会看到整个建筑的中心区域都是“植物墙”,绿意盎然,宛如空中花园。在这个地方品尝法式大餐,或举行鸡尾酒会,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


世博让人么认识优雅的法餐文化
世博让人么认识优雅的法餐文化
法式铁扒牛柳罗西尼汁配香煎鹅肝配自制薯条
法式美味:铁扒牛柳罗西尼汁配香煎鹅肝配自制薯条

  据介绍,雅克-波塞尔和劳伦-波塞尔兄弟被选为“第六感”餐厅的厨师长。这对孪生兄弟年幼时就对烹饪产生了兴趣,他们先后向多名法国名厨拜师学艺。 1998年,他们担任主厨的“感官花园”餐厅获得了 《米其林指南》三星级。 《米其林指南》被欧洲人奉为 “美食圣经”,三星级是最高等级,意味着这个餐厅“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因为那里有着令人难以忘却的美味。

  发布会上,雅克·波塞尔表示,法国馆的“第六感”餐厅继承了“感官花园”餐厅的特色,还融合了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烹饪风格。炉火慢烤糖渍柠檬鱼排、虾味小蚕豆配松露奶油汁、模仿法国馆外观造型的甜点……从波塞尔出示的菜谱和图片看,似乎都很美味。那么,在法国馆就餐的价位是多少呢?波塞尔表示,餐厅提供每人300元人民币的简餐和每人500元人民币的正餐,“价格比我们在欧洲开的餐厅便宜了不少”。

  此外,进入法国馆的游客还能进入餐厅厨房观摩,在那里了解法国的饮食文化。

  让世博会充满意大利美食的芬芳

  意大利馆的主题是“人之城——畅想意大利的生活方式”。意大利政府总代表昆蒂耶里昆蒂耶里说,所谓“意大利的生活方式”,核心之一就是当地别具一格、五花八门的美食,当前中国市场乃至亚洲市场上“货真价实”的意大利食品依然十分有限,而这一地区的意大利美食和红酒消费潜力巨大。

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地道的意大利美食
意大利腌猪背肉、野猪火腿及香肠、洋蓟和羊奶芝士拼盘
意大利腌猪背肉、野猪火腿及香肠、洋蓟和羊奶芝士拼盘

  “向全世界推广我们的特色饮食文化是意大利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上海世博会将成为良好契机。”昆蒂耶里透露,在世博会期间意大利将在会场开设两家餐馆,把意大利“最好的厨师和企业”引进中国,现场展示意大利不同地方的特色美食。

  意大利饮食以芬芳浓郁、原汁原味闻名,由于历史上长期处于城邦分治状态,使得意大利的菜式非常丰富,精美可口的面食、奶酪、火腿、甜食,浓郁芬芳的咖啡、葡萄酒,都是意大利特色传统美味。昆蒂耶里认为,推广意大利美食需要一个过程,应让中国消费者逐渐习惯并喜欢亚平宁半岛的独特风味,而意大利饮食企业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准进入中国市场的“突破口”。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