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晚会仅3台 TFBOYS成"秋晚"大忙人

2015年09月26日06: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导语自荧屏“节俭令”下发以来,近年各大卫视于中秋之夜“打擂”的现象大幅缩减。今年,只有央视、湖南卫视和北京卫视3家宣布举办中秋晚会,嘉宾阵容和节目形态也都有意识地打起了差异牌,喜欢地方特色、怀旧风格和追逐青春偶像的观众都将各得其所。

   TFBOYS两台通吃 秋晚继续“撞脸”

  虽然比不得跨年晚会、春节晚会在嘉宾阵容上的大手笔,各家电视台对中秋晚会的艺人选择也都独具特色:考虑到全年龄层观众的口味,李谷一、赵雅芝[微博]、李云迪[微博]、费翔[微博]、平安、张碧晨、华晨宇[微博]等成为央视舞台上的主力,其中平安还将和歌唱艺术家李谷一共同压轴演绎晚会主题曲《海上明月》。北京卫视主打怀旧,在韩磊、毛宁[微博]的亮相之余,还邀得歌手潘美辰[微博]和制作人哥哥潘协庆[微博]唱响熟悉的《我想有个家》。湖南卫视则将“偶像牌”进行到底,旗下电视剧、真人秀的嘉宾组成了晚会主力,《花儿与少年》 的井柏然[微博],《偶像来了》的杨钰莹、欧阳娜娜,以及《我是歌手》的古巨基[微博]、Alin、李荣浩都将悉数登场。

  不过,继去年不约而同地端出了TFBOYS的节目之后,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和湖南卫视再次“撞脸”,撞的也还是TFBOYS!据湖南卫视方面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对TF-BOYS来说更有意义,因为录制当天正好是队长王俊[微博][微博]16岁的生日,节目组也力求呈现一场16岁少年的青春派对。录制当天,队员整齐地为王凯[微博]送上祝福,“学霸”易烊千玺[微博]还现场秀了一把毛笔字,将清秀的“花好月圆”四字送给了全国观众。

  节目亟需创新 秋晚不再只是“对月高歌”

  不仅是艺人嘉宾,在节目选择上,中秋晚会也常有“形似”的尴尬,去年中秋夜就曾出现一首《小苹果》唱响三台晚会的情景。节目创新,成了中秋晚会亟需解决的问题

  对此,今年的三台晚会也各出奇招,让晚会不仅仅停留在“对月高歌”等传统环节中。据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李申介绍,今年是央视中秋晚会首次走进西部地 区,形式和内容都会与当地特色紧密结合。比如,晚会将开掘唐代大诗人李白留下的有关月亮的诗篇,其中还会设置经典诗篇《将进酒》、《静夜思》、《月下独 酌》的朗诵和演唱环节。又比如,导演组精心策划了原创节目《四川味道》,将展现变脸、吐火、火锅等四川当地特色文化。

  相比之下,湖南卫视方面则将主持优势和偶像资源发挥到极致:今年,晚会的主舞台将留给古巨基、井柏然、欧阳娜娜、黄子韬[微博]等偶像明星,身着古装的快乐家族主持群则会游走在边上的小舞台上,和观众互动吟诗作对、举杯邀月。其中,古巨基更将在舞台上“一站到底”,把他擅长的演唱、主持、搞笑元素全部发挥出来。

  而北京卫视则继续发挥喜剧类节目的优势:相声大咖何云伟、英宁搭档BTV主持人晨阳演绎搞笑版《红娘新传》,春晚相声新人王苗阜、王声表演爆笑相声《我的校园生活》以及相声演员冯巩弟子李鸣宇[微博]幽默戏说《月宫朋友圈》等节目将围绕回家、团员、月宫等元素展开,让原创相声小品成为中秋大菜。

  。

文章关键词: 湖南卫视 TFBOYS 李云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