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减少染发伤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时下染发已成为时尚。年轻人可以随心情改变头发的颜色,配合服饰和妆容,充分显示自己的个性;而中年人由于不断长出白发而不得不频繁地染黑。染发的频率高了,肯定有损头发,甚至身体的健康。如何减少染发对身体的损害?记者请卫生部化妆品人体安全和功效检测机构负责人赖维、苏豪高级发型师KingLee谈谈如何科学染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染发肯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COSMO)

  KingLee说,苏豪的顾客70%-80%都会做头发染色。很多人在染发的时候都会问,染发会不会损伤头发,甚至会不会致癌。其实染发肯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就好比化妆、涂指甲油等,这些都是不利人体健康的行为,但是现在是一个爱美的时代,健康的头发没有发型也不见得美。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染色对头发的损害。

  虽然国外有很多报道认为染发会致癌,法国《6000万消费者》杂志有文章说,染发剂有许多成分性质尚未完全被人们知晓,有些成分有可能对健康有害,甚至可能引起癌症。美国癌症学会研究表明,女性使用染发剂有可能患淋巴瘤。赖维说,虽说染发剂中有些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尤其是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皮炎等,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染发可致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