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选优质粉底 让盛夏底妆超透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00 瑞丽女性网

  要维持底妆的完美并不是容易的事,优先选择优质的底妆产品,之后的维持才会事半功倍。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天粉底力求耐汗持久又控油保湿(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千龙网)

  根据调查有高达6成的粉领族对自己使用的粉底不满意,其中包括脱妆、易泛油光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夏天有控油、保湿、轻透的粉妆产品,不论是粉底液、粉饼、还是蜜粉。

  优质粉底三条件-控油 保湿 轻透

  耐汗持久又控油保湿为夏天粉底三诉求,目前粉底的产品分为水包油或油包水,水包油的底妆较轻透,但却容易因流汗而脱妆;而油包水的底妆则是目前市场较使用的剂型,因为耐汗耐水性较强,不过缺点是较油腻。要测试是油包水还是水包油,以清水就能测知。把粉底液滴入透明清水中搅拌,看它与水融合还是一粒粒浮在水面,就可以判定粉底是亲水还是亲油。如果底妆的粉末溶解于水,该底妆即为水包油,属亲水性;若粉底液在搅拌后未溶解且粉末被油包裹住,一颗颗浮在水上,该粉底液则为油包水,较适合在夏天使用。另外底妆能否轻薄同时兼顾控油全赖使用的粉末,除了早期使用的滑石粉外,现在的底妆中还使用了硅粉(Silica)、Silicon油等成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