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看看你的护肤品:果酸超过6%会烧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6:36 家庭医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护肤警惕:成也果酸,败也果酸?(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时尚网)

  文/ 陈学荣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皮肤科

  果酸的全名是阿尔法羟酸,其缩写名为AHA,因为它主要来自水果,所以简称为果酸。果酸广泛存在于苹果、柠檬、甘蔗、酸奶中,它们是天然的有机酸。常见的有柠檬酸、乳酸、苹果酸、甘醇酸、酒石酸、葡糖醛酸、乙基丙酮酸、羟乙酸、3羟丁酸、甲基丙酮酸、乙羟 异丁酸、丙酮酸和羟基丙二酸。

  在70年代初有人发现低浓度的果酸(3--6%)可以有减少角质形成细胞粘连的作用。果酸外用皮肤对全身无毒副作用。高浓度的果酸(70~80%)对表皮有解离作用(表皮剥脱)。人们利用他的特殊功能,广泛应用于有碍美容的皮肤病(如鱼鳞病)和光化性角化症。色素斑、老年斑等的表皮剥脱术方面。

  Q:果酸护肤品的作用机理是什么?

  A:低浓度的果酸(浓度在6%以下)有以下作用:

  1 去角质去黑头--可以使角质形成细胞粘连性减弱。外用果酸制剂可使角质层粘连性减弱,使堆积在皮肤上的角质层脱落,皮肤变得光亮、润泽,因此属于美容界所称的“死皮素”范畴。同样痤疮即青春痘的发病,是由于毛囊颈部角质形成细胞粘连性增加。使角化物堆积,造成毛囊口通道堵塞,皮质不能通常分泌排出,形成所谓的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症的丘疹、浓疱、囊肿。外用果酸制剂可使角质层粘连性减弱,毛囊颈部堵塞清除,通道疏通,痤疮可望减弱乃至治愈。

  直达:新浪女性频道 美容讲堂:一网打尽你的护肤困惑!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