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洋化妆品狂涨价销量跌 国货性价比高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58 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实习生 崔莹莹/文

  一款进口面霜价格一次上调近200元,这可不是小数目。虽然从年初开始部分进口化妆品已接连涨价,但郑州市场最近才有“条件反射”。昨日,记者从郑州各大百货商场和美容院了解到,为了消化洋化妆品不断涨价带来的支出压力,部分爱美“美眉”转移消费目标,开始青睐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

  在丹尼斯百货一楼,兰蔻专柜的导购刘小姐告诉记者,调价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的,但涨幅不大,各类产品价格涨了20元至100元不等。碧欧泉专柜的营业员表示,该品牌只有美白产品调价,涨幅为3%左右。而娇兰专柜的营业员则称,娇兰有一款面霜原价3000元,现在涨到3180元,算是涨幅较大的一款产品了。

  相对洋化妆品涨价而言,国产和合资品牌的价格却比较稳定,采访中,清妃、佰草集等国产品牌的营业员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他们在郑州的销售业绩一直在大幅提高,有的单店业绩不亚于进口化妆品专柜,会员人数也在激增。无独有偶,羽西、欧莱雅、玉兰油等合资品牌在郑州的业绩也突飞猛进。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消费者中,不少人表示,如今不少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价格比较稳定,性价比也不错,如果进口化妆品一再上涨,将选择继续用国货。

  同样,爱做美容的女士也发现,今年到美容院也需要多花钱了,因为美容院里不少进口产品也在涨价。纬一路上一家美容院的负责人坦言,进口产品调价后,不少顾客开始选择国产品牌,几款进口产品的销量下降了50%。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