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形象总设计师:礼仪小姐脸大更符合中国人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31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礼仪小姐脸大点更显大气

  礼仪小姐

  小家碧玉未必能代表中国 脸大的未必不美

  记者:你现在的工作对象主要是那些礼仪小姐,这就有个问题,什么样的礼仪小姐才能代表中国?

  易茗:其实这次选拔礼仪小姐有很大的争论。以前很多人觉得,中国的美女要是瓜子脸、小家碧玉,还要樱桃小嘴。一开始也是这么选的,因为这样选比较保险,但最后选的脸型稍微比较大一些。

  记者:为什么选择脸型稍微大点的?

  易茗:因为这样才符合中国人的形象。我觉得现在中国年轻人的形象是四合院和王府井的对比,是历史和现代的结合。选小家碧玉是不自信的一面,我们需要把更开放的一面给世人看。第一批礼仪小姐都是小家碧玉,看起来似乎特漂亮,但这是我们自己几千年的习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不一定这么看。

  记者:具体到人,你觉得什么人能代表你心目中的中国美女?

  易茗:我觉得应该是林青霞和张曼玉结合体,她们既时尚又神秘。

  记者:整个奥运会期间会用到多少礼仪小姐?

  易茗:正式的将用到1000多人吧。

  记者:你想在这些礼仪小姐身上体现中国人的什么特点?

  易茗:我觉得要体现中国人的开放和时尚。小时候在电视里看时装表演,奶奶都会遮住我的眼睛,说这是不健康的东西,但我们现在的年轻人,都穿着比基尼和高跟鞋上电视参加比赛了。

  记者:为什么称为礼仪小姐?

  易茗:这是大家约定俗成的叫法。我觉得可以把礼仪小姐统统用中国小姐来称呼,这样会更具特色。

  记者:为什么礼仪小姐如此重要?

  易茗:奥运会期间,全世界40亿观众,能来北京的实在太少了,太多的人是通过电视镜头去揣摩这个国家。日本搞冬奥会,一看就是艺妓造型,而美国的绝对是披头散发,国家和民族的特征全在里面。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