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形象总设计师:我的设计就是“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茗打造的奥运“美人计”

  关于竞标

  奥运形象设计就是“美人计”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参与奥运形象设计工作的?

  易茗:我正儿八经的参与竞标大概是在2005年底、2006年初,当时国内有几十家单位参与竞标。

  记者:接到任务的时候是不是特激动?

  易茗:真正接到任务的时候反而很平静,但之前会很激动。我只是觉得接了一个活,要认真的对待。唯一没想到的是,活会这么多,基本上全交给了我。

  记者:在这之前,你跟奥组委有无接触?

  易茗:在这之前,我跟奥组委也有很好的合作,比喻说奥运吉祥物“福娃”的发布,奥运两周年倒计、火炬接力等。这些活动形象设计都是我做的,这中间我收到的感谢信就有一大堆。

  记者:你现在的身份是奥运的形象总顾问,而当初奥组委看中你哪一点?

  易茗:专业的技术能力,他们已经看到了!我觉得他们注重的是调动人的能力,大场面的指挥协调能力。我记得确定入围的当天,他只是问我,这些人是不是都是你的?你能调动多少人?我就告诉他,这些人都是我的,我想让他们到哪,他们就到哪。

  记者:那你现在一次能调动多少人?

  易茗:一次调动500人一点问题都没有,我有自己的学校,每年毕业的学生就有2000人,我在全国各地还有分公司。我曾负责过一些时装周演出,那时,我最多一天能调动900多人。

  记者:有人说你的工作是美人计,你认不认同这个说法?

  易茗:(笑)算是吧,我就是要把最美,最具文化含量的中国展现给全世界。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