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形象总设计师:中国元素堆满头都表现不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31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发型设计注重中国元素

  国人形象

  把头上都堆满也展示不完

  记者:针对礼仪小姐有什么训练方法?

  易茗:比如说我们教她化妆的话,就叫她们拿一支笔在一张非常薄的纸上画,而且一练就是一上午,当然这种训练方法很枯燥。有些东西目前还是保密的,还不能告诉你。

  记者:如何克服北京的炎热天气?

  易茗:北京的8月会很热,我们对妆容粉底做了一些测试。我们准备了两种粉底,一种适合场内的灯光拍摄。而外场是在太阳光、自然光底下的,为了达到抗晒的要求,我们的化妆师会用自己的皮肤去做测试,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一个下午,我们有些化妆师的皮肤晒伤了。

  记者:中国人形象方面的优势在哪?

  易茗:中国人的优势在于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去展示、去表现,即使把头上都堆满了也展示不完。太多了也就意味着可以随便地、自信地展示就行了。我觉得在形象方面,最能代表中国人的是热情和友善,如果说要表现在妆容上,那就是口红,我选择“品红色”,我觉得这种炙热度会恰当。

  记者:如何在奥运形象设计上兼顾中西方的审美差异?

  易茗: 这一点我一定要非常鲜明地提出来,我们的形象没有必要去照顾、迎合什么欧洲人、非洲人的审美,我觉得中国人的形象已经有足够的内容,足够的内涵。但我们在设计时加上了一些国际的、现代的元素,因为我们尊重他们。

  记者:普通的中国人怎样去展现自己的形象?

  易茗:从形象的角度来说应该努力寻找自己身上的缺点,你的缺点就是你的优点。这是我这些年的体会,时尚不是追的,而是品的。你干脆找自己的缺点,缺点就是优点,你无能为力,你改变不了。比喻说,这个人喝开水都会胖,你怎么去让他减肥,但这样的人性格爽朗,有亲近感。而一些看起来很帅和漂亮的人,反而让人产生距离感。那些明星只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合,塑造出来的让人顶礼膜拜的对象而已。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