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病细菌传播渠道之一 试用化妆品易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0:06  新浪女性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都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等单位人士近日告诫化妆品消费者,在市场买化妆品须注意消费安全,谨防试用化妆品染上疾病。

  据成都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部分专家介绍,在市场上,许多化妆品经销商把让顾客现场试用化妆品作为促销的一个重要手段,正是这些化妆品商店备用的公用化妆试用品,往往成为传播疾病的重要渠道。如不少消费者在买润肤品前通常喜欢用手到备用的公用润肤品上抹一点来先试一试,或者由营业员用手给抹一点。正是抹润肤品的这只手可能带有各种细菌,一些致病细菌便可能通过试用渠道传给一位又一位消费者。特别是一些买唇膏、口红等化妆品的消费者,部分有痢疾、伤寒、感冒、肝炎等传染病的消费者,在试用过程中极有可能通过带菌的手传给别的试用者。

  为此,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成都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等单位人士提出,消费者在市场上试用化妆品时应格外当心,最好不要去试用别的消费者和营业员用手直接抹过、沾过的试用化妆品,谨防染上传染病。特别是对市场上部分的劣质化妆品,不仅大多重金属毒物超过国家标准,而且细菌总数往往严重超标,经常使用伪劣化妆品,既极易导致中毒或毁容,又容易染上传染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