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期化妆品易危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0:11  新浪女性

  据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高达90%的女性对化妆品的使用期限不敏感,并曾使用过期的化妆品,但她们并不知道,这种做法实际上把她们的健康和容颜置于危险之地。

  化妆品使用与年龄有关

  大部分人都没有意识到,她们的唇膏或睫毛膏可能成为细菌的“温房”,在她们使用这些滋生细菌的化妆品时,会引起感染。还有一些人有意将化妆品上的保质期清除掉,以便能更长时间地使用她们最中意的化妆品。有关专家发现,尽管相关人士建议女性将使用3至6个月的睫毛膏扔掉,但是她们中有92%的人承认,会将这些化妆品保存更长时间。

  近2/3被调查的女性会使用一支眼部化妆品长达两年之久。40岁左右的女性存在的这种状况最为严重,她们中有1/5的人,会使用一支眼部化妆品长达5年。对那些早晨离开家门之前没有太多时间在镜子前面化妆的女性来说,在地铁或公交车上快速涂抹睫毛膏会对她们造成更大的伤害。睫毛棒擦伤眼睛是化妆品造成的最普遍的伤害,它能引起眼部感染,共用化妆品则增加了感染的风险。例如,三分之一年龄低于24岁的人,承认在晚上外出时会与朋友共用睫毛膏。

  新旧化妆品更替频繁

  验光师学会的眼科顾问苏珊·比拉克尼博士认为,女性还没意识到她们的化妆包中存在的危险。她说:“睫毛膏能成为细菌的滋生地,因此有近半数的女性因为长期使用过期化妆品或者与朋友共用化妆品而导致眼睛发痒、溃烂和红肿,这一数字并不令人感到惊奇。大部分女性没意识到或忽视了化妆品生产商推荐的使用日期。这项最新研究建议广大女性要更小心地利用化妆品和美容方法,以便更轻松地降低眼部感染风险。”

  比拉克尼博士还表示:“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女性在没用完原来的化妆品时,就又增添了新的化妆品。这些存放时间大约是1年的化妆品,便成为细菌的温房。”虽然欧盟立法要求化妆品必须标明最低的使用日期,但是并没有明文规定化妆品可以保存的时间。然而,化妆品专家表示,人们可以通过气味、外观和味道查看化妆品是否已经过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