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郎试用唇彩 试出急性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0:16  新浪女性

  急诊病例:前几天,小婷(化名)脸色面黄,茶不思饭不想,连平时爱吃的肥肉也没兴趣了。到省急救中心一查,才知道自己得了急性肝炎。

  小婷有点不相信这个检查结果。她说,平时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很少在外吃饭,连在单位吃午饭都是自己带便当。

  经反复询问,小婷才想起自己买化妆品前有试妆的习惯。每次在商场化妆品专柜,都会有四五位女士同时咨询彩妆产品,一支贴着“试用”标签的唇彩等产品就会轮流在顾客手中游走。营业员说“一定没事”,这是外用产品,一会就抹掉了,又不是吃到肚里的。后来,小婷都不假思索地接过旁边人刚试用过的唇彩往自己嘴唇上抹。

  病因诊断:多人连续试用化妆品试用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省急救中心内科杨医生昨日告诉记者,这样试用,引发各种传染疾病的可能在80%以上。

  试用同一支口红,可通过口腔、消化道传播传染性肝炎;试用睫毛膏时则会通过睫毛刷传染结膜炎、沙眼、红眼病等疾病。与此同时,一些真菌、螨虫也很容易通过粉擦传染。

  医生提醒:消费者试用样品时,试用品可能会触及口、眼、鼻等器官,而这些样品往往是不同的人共同使用,如果试用过程中,试用装不卫生或有些使用者携带传染病毒,就极有可能诱发疾病症状甚至交叉感染。由于多数疾病都存在一定潜伏期,会造成病人受感染发病后,还无法知道病是从何而来的。

  省急救中心提醒,试用化妆品时一定要格外当心,最好不要去试用别人和营业员用手直接抹过的化妆品,可使用一次性棉签试用。

爱吧】 【化妆品吧】 【口红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