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露香化妆品含致癌物 4款产品中国下架凭票可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韩国“露香”(LOCECN)化妆品卷入致癌物石棉事件。昨日,其中国总代理北京高丽露香化妆品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品牌在国内涉及4款产品,均已停售,消费者凭购物凭证可退货。

  4款“露香”化妆品停售被发现使用含石棉的滑石粉,凭票据可退

  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公布,韩国露香化妆品公司生产的粉底等5种产品使用了含石棉的滑石粉,责令停售并回收。昨日,“露香”中国总代理发表声明,表示已通知全国销售商将2008年4月后生产的4款产品下架并回收。

  北京高丽露香化妆品有限公司人士解释称,韩国公布的是5种露香产品,但其修容饼有一款色号国内不出售,因此国内只有4款产品停售。

  韩国露香工厂昨日也通过北京的中国代理商向消费者致歉,通报召回问题产品。

  据介绍,露香品牌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全国设立了几十家代理销售商。北京在新中关购物中心和金源燕莎购物中心设有专柜,两专柜均发出停售通知。

  4款下架产品清单

  露香修容饼、露香腮红、露香遮瑕霜、露香定妆蜜粉30g

  两类问题产品为同一供应商

  据韩国食品医药安全厅公布,“露香”化妆品的4款问题产品的原料与NUK婴儿爽身粉,来自于同一供应商,均由韩国德山药品工业进口公司提供。

  韩国露香工厂昨日表示,将不再使用德山药品生产的原料,并对4种产品更换配方和原料重新生产。同时强调,滑石粉中的石棉成分不是人为添加,只有使用了德山药品原料生产的同批次产品为问题产品,其他产品并无问题。

  本报记者 廖爱玲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吧】 【化妆品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