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韵蓉:感性的消费者需要有良心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8:19  新浪女性
著名芳香疗法大师金韵蓉谈化妆品安全消费
著名芳香疗法大师金韵蓉谈化妆品安全消费

  9月2日,新浪女性举办的“新浪2009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此次高峰论坛有助于听取消费者意见,加强消费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也为化妆品业界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从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所以我们第一个话题是关于新时期消费者安全诉求。非常感谢三位专家。刚才我们说这些成份,特别是生物技术现在越来越丰富。对于生物技术未来在化妆品方面添加运用怎么回事呢,接下来要请出的还是专家,请出的是美容专家金韵蓉女士,还有美容专家牛尔,医学博士Dr.E。

  我想这个话题叫做化妆品安全技术创新和发展趋势。这对于消费者和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关注的。金老师,我们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化妆品的安全到底有多重要?我觉得用什么形容词好像都不为过。

  金韵蓉:我看到新生代给我们的调查,说真的,我本身也是心理治疗师,所以我可能会从消费的心理,或者从女性的心理来看这个问题,我刚刚觉得有点难过。我在我的本子上写了好几个我我我,我看见了很多数字,这个产品对我来说是不是安全的,居然看到的第一个最高比例有78%的比例不知道这个产品适不适合我用,中国的消费者,或者女性的消费者都很善良。我们很喜欢服从权威,如果我知道这产品是某某大公司的产品,我知道这个产品是我知道的产品,所以我关注这个产品适不适合我用,但是不太留意这个产品到底品质有没有问题。所以我发现居然只有7%的比例看的是这个产品,如果是进口的产品有没有未检的字号。

  当我买一套产品的时候,如果有五样产品,我会神经质到一个地步,我会看它的号码是不是同一个号码,我得看哪怕号码是不一样的,我才会觉得这个是安全的。我们需要让消费者知道安全,我对于这个产品这个产品到底是不是安全的产品,而不是有点坐以待毙。所以我刚才看到那个调查数据的时候真的有点感叹,我觉得非常符合我在讲消费心理学的时候,就是你要去偏一个女人就这么简单,女人在消费的时候非常感性。我不太去管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会有很多很有良心的,比方说宝洁,比方说欧莱雅,上海家化,很有良心的还有我的合作品牌强生等等,很有良心的品牌可能很安全地做这个事情。但是如果一个没有良心的话,可能不会这么做。刚才魏大夫说当我们在做产品的时候,我们的排序应该是安全性、稳定性、使用的感受,最后才是功效性。销售人员一定要做的第一个排序是功效性,然后感受,第三是质感,最后一个是安全性。

  金韵蓉:我特别想说一句话,当然我觉得所有的化妆品公司,大的保养品公司,负责任的保养品公司在做产品的时候,肯定都是安全的,因为他付不起这个代价,尤其他是在柜台销售的。我刚才听了之后有点担心,当我们在要求保养品安全性的时候,基本上保养是美的事情,所以一个女人在用保养品的时候是美丽的过程,如果我要用保养品,我要看这个吸入性多少,这个几秒钟到了血液,我觉得一个女人在用保养品的时候要有幻想,所以我觉得安不安全应该是品牌付起责任。对于消费者来讲,她应该享受感官。我觉得还是一个保养,因为我们并不是在吃药,所以我们别把它弄的邪乎,太紧张了,太吓人了。

  >>点击查看“化妆品安全技术创新与发展趋势”话题完整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