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珍珍:化妆品生产企业要帮助消费者正确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8:47  新浪女性
欧莱雅集团副总裁兰珍珍谈化妆品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欧莱雅集团副总裁兰珍珍谈化妆品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9月2日,新浪女性举办的“新浪2009中国化妆品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此次高峰论坛有助于听取消费者意见,加强消费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也为化妆品业界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从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我们刚刚说很多大公司,应该说都是把安全放到第一位。因为一方面是对消费者负责,另一方面对自己负责,这是肯定的。欧莱雅也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之一,目前在中国的进程来看,对我们法律上有什么样的建议?

  兰珍珍:建议不敢,不过首先我觉得今天感谢新浪搭建这个平白,让我受益匪浅。从管理安全性,刚刚李静在她的发言中,政府要抓一抓。金老师说,做研发的肯定排在最后,销售的一定要摆在后面,我们的博士说到了生物研究,包括坐在台上的专家,天天见这么多的皮肤科病人。在欧莱雅公司,有的时候我们为了开发一款安全的产品,等十年、二十年,我们都会等。但是不会操之过急,因为消费者有这个需求,所以我们推出一个产品。国外和国内现在化妆品进入的程序,必须要经过国家的机构检测发给你证才能上架,可是在国外完完全全相反,靠企业的自律,备案式的,整个完整资料准备好备案,随便你做,信任你一定对消费者和市场有责任心的企业。现在政府部分天天审批检查,现状肯定是完善的一个过程。

  所以企业必须要把消费者安全摆在第一位,同时真正要有自律的理念在里面。同时企业一定要投入到为消费者安全做教育的行业,消费者知己知彼是最好的,不知己又不知彼的恐怕很多。所以消费者本身我们要去教育他,要给他咨询,要像牛尔老师这样的,要成千上万的李静这样的,要对消费者说,教育他们科学正确和有效地选择,盲目选择是我们自己吃亏的最大一道门。同时我们的专家研发真的很重要,安全性的测试和考研一定要成为我们每个人关注。我们也考虑到大的协会机构,消协、化妆品的一些行业机构,都应该在这过程中起到互动的作用。真的要大家一起来管理,大家一起对这个行业负责,大家一起来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兰珍珍:不好意思打断闻总,做一个设想,突然新浪发了头条消息,知名的化妆品试用的牛尔,无意中翁了一支不知名的口红,然后嘴唇全部红肿,乃至溃烂,去到华山医院经过皮肤科医生项医生的诊断,项医生说你这是化妆品过敏很明显的现象,又咨询了刘教授,刘教授也证明,所以我们觉得使用口红是非常不安全的事件。接着中央电视台,李静《美丽俏佳人》全部转播了这个消息,真正普通的消费者在这里怎么办,肯定就先不要用了,这个行业就完了。所以360度的互动性地共同来维护支持和促进这个行业的重要性,真的很重要。

  >>点击查看“化妆品安全与企业责任”话题完整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