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日常生活的几个细节 减少赤潮发生机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3:50  新浪生活

  导语:赤潮毒素引起的中毒事件在世界沿海地区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赤潮这种生态灾害现象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人类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废水、污水和废物导致海洋中氮、磷等营养物质过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减少赤潮的发生机率高达40%。

赤潮的来源
赤潮的来源

  什么是赤潮?

  赤潮,是指海洋或内陆湖泊中某些有害藻类在短时间内数量急剧增加,引起水色突变,水质恶化的一种生态灾害现象。赤潮发生的根本原因是由陆源污染导致的海水富营养化,即海洋中氮、磷等营养物质过剩。追根溯源,这些氮、磷正来源于人类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废水、污水和废物。

赤潮对我们的危害
赤潮对我们的危害

  赤潮对我们的危害

  有些赤潮本身或代谢物中都含有生物毒素,能直接毒死鱼、虾、贝类等生物,因此赤潮令海产品的食品安全受到极大威胁。赤潮毒素引起的中毒事件在世界沿海地区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此外,赤潮对海洋渔业、水产资源也将造成灾难性的破坏,更将扰乱并打破海洋生态系统平衡。

  因形成赤潮的藻类不同,所引起的海水变色呈现红、黄、绿等不同颜色。

  赤潮是各种色潮的统称。

预防赤潮
预防赤潮

  举手之劳,预防赤潮

  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减少赤潮的发生机率高达40%。

  1. 不用含磷洗衣粉

  2. 不将剩饭剩菜、食物油污冲入下水道

  3. 不将洗衣机排水接入阳台排水系统

  4. 不随手把过期药物等化学用品冲入下水道

  5. 不随手把垃圾丢弃到海里或海边

  6. 分类处理生活垃圾

  7. 增强节水观念

  8. 减少洗漱、使用清洁剂等产生的生活污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