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宝典:“秋燥”中的皮肤如何水灵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8: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美容宝典:“秋燥”中的皮肤如何水灵灵(组图)
肌肤如何保养才水灵(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天气由热转凉,无论是中秋时节的“温燥”,还是晚秋时节的“凉燥”,总以皮肤干燥、津液缺乏为特征。这就是中医外感治病因素“六邪”(风、寒、火、燥、暑、湿)中的“燥邪”。“秋燥症”在人体上最敏感的表现就是皮肤干燥龟裂,此外,还有口干咽燥、声音嘶哑、毛发脱落增多,口渴便秘、心慌烦躁等一系列燥症。

  如何让皮肤在干燥的秋季保持水嫩、红润富有弹性呢?长沙爱思特明星激光中心皮肤科主任赵刚提醒大家,如果饮食比较“火辣”,痤疮等皮肤病还是会伺机而发。而皮肤湿疹则往往是因为夏天积聚在体内的湿气一直没有排出体外,到了秋季才通过各种途径散发出来。另外,肌肤龟裂干燥是最常见的现象,干性皮肤很容易严重缺水,皮肤角质层变薄。

  从中医角度说,秋季心肺胃热,因此护理皮肤重在益气养阴。注意以下5条:

  1.补充水分,最简单的方法是大量喝水;

  2.保持面部清洁。脸部的分泌物不及时清理,细菌容易附着,油脂分泌旺盛的皮肤特别要注意清洁和消除炎症。另外,秋季仍要加强防晒;

  3.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热量高的油炸、奶油、巧克力和辛辣食品;

  4.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调整人体内分泌。

  另外,像肌肤干燥、小叶的痤疮等问题,还可以通过光子嫩肤来治疗;对于难于治疗的皮肤问题,应去专门的皮肤科就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