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十七 北京女登山爱好者 随17名同伴赴灾区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09 新京报

    编者按:面对“5·12大地震”之灾,中国女性作为“半边天”,勇敢、坚强面对大灾,同时,用女性特有的温暖抗击无情天灾之寒。作为职业人、作为女儿、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她们为我们展开了一幕幕感人瞬间。让我们向每位平凡、战斗着的女性,表示敬意。(持续更新中)
    >>>> 留言送祝福 点击看专题 看幻灯图库 <<<<

  我们熟悉山地,装备精良,应该能派些用场。”昨日下午,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18名身穿整齐冲锋衣,背着大包的年轻人等待登机,准备赶赴灾区。他们多是北京的业余登山爱好者,在灾情面前,他们放下了工作和亲人,集结到一起。

  告别丈夫孩子赴灾区

  昨日中午,山岳救援队的18名队员在1号航站楼集合完毕,他们将乘坐下午3时的飞机前往成都。队员们身着统一的冲锋衣,每人背负了一个巨大的背包,里面包括帐篷、睡袋、对讲机、GPS等装备。

  该救援队成员以业余登山爱好者为主,多年义务从事北京周边的低山救援。他们中有杂志编辑、公司经理、医生等。

  队员中惟一的女性王静说,她的家在四川资阳,虽然家人无恙,但看到电视里的那些地震画面,觉得一定要去做点什么。丈夫孩子都没有阻拦她,只是嘱咐要注意安全。

  队员均有领队资质

  据北京市登协副秘书长刘苹介绍,队员们虽然是业余山友,但他们都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每个人都有北京登协核发的领队资质。

  临近登机时刻,队员们和送行亲友一一拥抱告别。“注意安全”、“多救几个人出来”。几名送行的朋友对他们喊道。

  昨晚8时,18名队员已经在赶往彭州灾区的路上。

  本报记者 左林

  备注:《新京报》发稿时间为2008年05月15日

   [瞬间01] [瞬间02] [瞬间03] [瞬间04] [瞬间05] [瞬间06] [瞬间07]  [瞬间08]
[瞬间09] [瞬间10] [瞬间11] [瞬间12] [ 瞬间13] [瞬间14] [瞬间15] [瞬间16]
 [瞬间17] [瞬间18] [瞬间19]  [瞬间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