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十五 绍兴母亲请战儿子所在部队 派儿上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2:06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综合绍兴日报报道  5月15日电,一边是母亲的鼓励,儿子在时刻准备着随时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另一边是母亲已赴灾区救死扶伤,时刻待命中的女儿为自己有这样的英雄母亲而骄傲……昨天,在绍兴县消防大队,两个与抗震救灾紧密相联的“母子情深”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时刻准备着的广大消防官兵的心。

  母亲对儿子的嘱咐: “时刻准备着,做祖国的好儿子!”

  昨天早晨7点,一条令人感动的短信出现在绍兴县消防大队柯桥中队指导员丁周权的手机上,“丁指导员,你好,我通过电视看到四川汶川发生了强地震,我看到了很多老人、学生和孩子失去了生命,我很痛心,我看到那里急需消防官兵的援助,如果你们部队要去救援的话,请你一定要把蒋华派去!拜托了!”

  丁指导员立即想起来,这个短信中提到的蒋华是他们大队下属绍兴县滨海工业区消防中队一级士官,而发来短信的就是蒋华的母亲卢女士。儿子蒋华对此并不知道。今年20多岁的蒋华几年前由浙江湖州参军入伍来到绍兴,成为绍兴县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战士。

  “我们很感谢,更感动蒋华有您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谢谢!我们支队(绍兴)有七位战友前往,都是特勤中队的,如真有需要的话,我会与您和蒋华联系,请放心,我代表绍兴县中队全体官兵向您敬礼!”丁周权读完蒋华母亲的短信后,感动中这样回复卢女士。蒋华母亲回复的短信是:“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绍兴县消防大队领导说,“目前开赴前线抗震救灾的名额还不能满足战士们纷纷要求出征的迫切心情,但我们为有如此的好战士和理解、支持我们的战士母亲而深深感动,这是我们战胜地震灾害,抗震救灾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瞬间01] [瞬间02] [瞬间03] [瞬间04] [瞬间05] [瞬间06] [瞬间07]  [瞬间08]
[瞬间09] [瞬间10] [瞬间11] [瞬间12] [瞬间13] [瞬间14] [瞬间15] [瞬间16]
 [瞬间17] [瞬间18] [瞬间19] [瞬间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