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十四 淳朴感恩心 北川获救受伤女子举牌寻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  5月14日早,四川省北川县羌乡民品市场,31岁的张志群被解放军战士用军车安全护送到绵阳市九州体育馆安置下来。虽然头部和左脚在地震中被砸伤,但她依然找到一张纸牌写上“寻找恩人廖宏刚”等几个大字。

  11日14时许,在她送4岁的女儿杨茜到北川县曲山幼儿园上学返回途中,途经一个粮厂的围墙。突然咯吱几声过后,围墙倒塌将她埋在其中。张志群腰部以下动弹不得,腿上还压着一块条石。朦朦之中,只感到有人大声说话,叫她别着急,一个40多岁的陌生男子出现在眼前。

  “不知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右脚腕处正在流血,一瘸一拐帮我挪开我身上的渣石。”爬出来后,她迅速询问恩人的姓名,该男子自称廖宏刚,是刚好途经现场的一名三轮车夫。救人的廖宏刚让人感动,而刚一获救就寻找恩人的这一幕,也让我们看到了灾区民主的纯朴、善良,大灾之中、暴雨之下,人性光辉耀天地。

   [瞬间01] [瞬间02] [瞬间03] [瞬间04] [瞬间05] [瞬间06] [瞬间07]  [瞬间08]
[瞬间09] [瞬间10] [瞬间11] [瞬间12] [ 瞬间13] [瞬间14] [瞬间15] [瞬间16]
 [瞬间17] [瞬间18] [瞬间19]  [瞬间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