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补水保湿全方案 春季做个娇嫩“水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8:21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水是生命之源,同时也是肌肤之源。缺水引起的肌肤问题绝不是干燥那么简单,几乎每种肌肤问题都与水分的补充和保持有关。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晒、控油等都要在补水保湿的基础上完成,敏感肌肤更是不能缺少足够的水分。

春季做个娇嫩欲滴的“水美人”
春季做个娇嫩欲滴的“水美人”

  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以及皮肤衰老、代谢减缓等因素都会造成肌肤的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黯哑,形成干纹,引发诸多肌肤问题。尤其在干燥的春季,我们更要重视身体的补水保湿。

  《红楼梦》里说,“女人是水做的。”水润的女人,要从内到外都水灵灵的。想要在这个春天做个娇嫩欲滴的“水美人”,就赶快制订出属于你的补水计划吧!

  TEST

  你的肌肤缺水吗?

  ◎每天喝水不足8杯,并且水果、蔬菜吃得很少。

  ◎洁面后不马上涂抹面霜,或涂完面霜2~3个小时后,脸部就会有紧绷感。

  ◎皮肤欠缺光泽感,T区易出油,脸颊有紧绷感。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或不规律。

  ◎每天面对电脑,经常出差坐飞机。

  ◎日常涂粉底或干粉时,有脱皮、干燥的症状。

  ◎经常吸烟或喝酒。

  ◎肌肤经常发红、发痒。

  ◎眼角、嘴角有干纹,并且觉得紧绷。

  ◎从不涂抹隔离霜,只有夏天才涂抹防晒霜。

  ◎即使在夏天或很热的环境下,皮肤也不易出汗。

  ◎经常在空调房内工作、生活。

  ◎肌肤无弹性,有下垂、松弛的迹象。

  ◎经常使用含皂液类、泡沫类的洁面产品。

  ◎嘴唇要靠常常涂抹润唇膏才能保持不起皮。

  以上问题,答YES得1分,答NO为0分,统计一下自己的得分,看看你的肌肤“干旱”程度和专家的建议。

  1~5分者,肌肤轻微干燥。

  专家建议:保证每天喝够8杯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每日涂沫隔离霜,每周敷面膜1~2次。

  6~10分者,肌肤中度干燥。

  专家建议:除了每天多喝水、吃水果外,日常护理要涂抹精华类产品,要选择滋养类的面膜,每月到美容院护肤1~2次。

  11~15分者,肌肤极度干燥。

  专家建议:每天保证8杯水,多吃补水的蔬菜和水果。日常护理要在爽肤水后,涂抹精油类精华(如香熏精油)。定期到美容院做护理,一周1次或10天1次,配合补水激活细胞仪器护理皮肤。

24hours补水计划
24hours补水计划

  24hours补水计划

  肌肤喝水是美容必做的工作,不过,挑好时机也是重要的一步,抓住肌肤补水的“黄金时间”,让我们的肌肤时刻保持水润吧!

  7:00 喝出玉肌水美人

  经过了一夜的睡眠,体内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因此,每天起床后便是人体的第一个水分低点,同时也是补水最关键的时刻之一。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喝一大杯清水,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缓慢速度喝下。喝足够量的水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能使皮肤获得充足的水分,帮助有效清理肠胃,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同时,还降低了血液的浓度,增加血液循环,使皮肤鲜亮、光泽。

  10:30 随身携带补水利器

  在包包里备一瓶补水喷雾,随时随地让肌肤保持水润吧!保湿喷雾一般由天然矿泉水或温泉水构成,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它除了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滋润,更能够调节肌肤水油平衡,舒缓肌肤压力,抵抗过敏现象,增加肌肤的天然保护功能。给面部用的补水喷雾不妨也给头发来点儿,因为它也需要补水。

  12:00多吃补水食物

  除了喝水,还可以用喝汤、吃水果的方式摄取水分。午饭时应该多吃含水量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等,既可以增加皮肤的水分,对健康也有好处。

  15:30来一杯“补水”茶

  一天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处在较封闭的办公环境中,到了下午3点皮肤缺水是肯定的。你会发现眼角、鼻翼已经不知不觉地出现小干纹、小皮屑。这时泡一杯“补水”茶,让肌肤也一起享受水水润润的下午“茶”吧!柠檬茶不仅能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菊花茶和绿茶也是不错的选择,能明目、防辐射。

  19:00补了水,还得留住水

  有些人虽然也经常饮水,但肌肤仍旧非常干燥,主要原因就是肌体的储水功能较弱,藏不住水,因此有了水,还必须将其留住。所以补水除了多饮水,还应注意配置合理的饮食营养结构,需多补充含骨胶原、粘多糖、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品,以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橙子、西红柿等营养成分和含水量都较高,也是养颜补水的佳品。

  21:00沐浴,肌肤保湿功课

  沐浴能加速血液循环,令全身肌肤更滋润,不过水温最好在37℃以内,水温过高易使皮肤表面类脂物溶解,导致水分挥发。浴后用植物精油进行全身的皮肤按摩,一方面能帮助肌肤细胞更好地吸收水分与营养,将皮肤表面的水分密闭封藏起来,另一方面,按摩能消除神经紧张,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使肌肤充满活力。为身体保湿可使用杜松、柑橘、薰衣草类植物精油。

  22:00 DIY补水面膜

  补水面膜可以称之为集中供给水分的“急救站”,它可以快速输送能量、水分,短时间令肌肤显著嫩滑、饱满,让每个毛孔感到水润。你也可以自己在家DIY补水面膜,将一勺蜂蜜和一个鸡蛋清加上两滴精油搅拌均匀,直至成糊状涂于脸上,敷约15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即可。

  23:00充足睡眠,做水漾女人

  充足的睡眠比单纯从外部补充水分更为重要。超过12点睡觉,皮肤的水分会被倒抽出去,想想身边经常熬夜的人肌肤是不是都有松弛、缺水的问题?想做水漾女人的MM还是早早休息为妙。

6个你不可不知的补水真相
6个你不可不知的补水真相

  6个你不可不知的补水真相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有这样那样的饮水误区。有些水喝了,非但没有补水、美容效果,还可能会使肌肤越喝越衰老。

  ● 早晨不要喝淡盐水

  早晨用淡盐水漱口能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减轻咽部炎症造成的红肿。但是,淡盐水不适合饮用,特别是心脏功能不好、有高血压的人。早晨起床时,血液黏稠度高,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会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而饮用淡盐水则会加重口干,促使血压升高。煲得浓浓的肉汤、咸咸的馄饨汤都不适合早晨喝,这些只会加重身体的饥渴。

  ● 不要口渴了才喝水

  很多人感到口渴的时候才会想起来喝水,殊不知,当你感到口渴时,皮肤早已经“大旱”了。口渴表明人体细胞脱水到一定程度,大脑中枢已发出要求补充水分的信号。时常饮水才能使体内保持平衡,有益于维护肌体生理功能和新陈代谢。

  ● 别用饮料代替饮水

  饮料大多含有一定的糖分、电解质等,这些物质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离开胃,长期饮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同时还会增加肾脏过滤的负担,影响其功能。

  ● 不要长期喝纯净水

  纯净水经多重过滤去除了各种微生物、杂质和有益的矿物质,长期喝纯净水,容易使身体得不到有益矿物质的补充。因此,不要长期只喝纯净水,可和矿物质水交替饮用。

  ● 多喝看不见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肌肤却水灵灵的,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能够应付身体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就更是含水丰富了。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400毫升水分。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多吃果蔬和不咸的汤粥,补水效果都不错。

  ● 运动后要喝运动饮料

  剧烈运动后不要喝白水,也不能喝高浓度的果汁,而应补充运动饮料。运动饮料中含有少量糖分、钠盐、钾、镁、钙和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可以补充身体运动后所失及所需。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