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新奇有效 网友&美容编辑6大清洁怪招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09:05  ELLE中文网

  导语:除了清水+洗面奶这种常规的洗脸方式,你还用过什么清洁“怪”招对付脸上的彩妆、油脂和老废角质?此次小编为你搜罗各种新奇又有效的清洁方式。   

用香熏精油精华清洁毛孔
用香熏精油精华清洁毛孔

   网友心得

    网友Iris

  “我喜欢用香熏精油精华清洁毛孔,滴几滴金盏花和薰衣草精油在热水中蒸脸,或者沾湿热毛巾敷脸,这能起到软化角质,打开毛孔的作用,有助于将堵塞在毛孔里的脏东西和油脂都清除干净。”

  网友小叮当

   “蚕茧的清洁功效是我去日本旅游的时候发现的,感觉特别新奇。据说蚕丝的细度仅有发丝的1/30,适合做深层清洁。”

  网友Kitty

  “在城市中生活,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每天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卸妆洁 面。清洁效果显著,能产生丰富泡泡的洗面奶都深得我心

用很热的水洗脸,导致皮肤又粗又干
用很热的水洗脸,导致皮肤又粗又干

  美容编辑心得

  美容总监HELENA

  “我比较信奉‘晚上繁复,早上极简’的清洁理念。就是晚上一定要做足了清洁功夫,先用专业眼部卸妆品,接着用洁颜油全脸按摩卸妆,再用水洗型洁面泡沫彻底清洁,再用棉片化妆水再次清洁,隔三差五还要去去角质??再麻烦也要坚持,谁让我天天化妆呢?我听不止一个护肤专家说过,晚上我们的清洁工作多少会破坏皮脂膜,一夜的休息之后皮脂膜重建,肌肤表面也会产生有益的酶,所以早上起来没有必要从头开始做清洁,我通常在雅漾保湿润肤水之后就开始保养、化妆步骤了。”

  美容副总监LETTIE

  “关于清洁,我没什么独门秘诀,倒是有很多错误经验。因为怕冷,我一直用很热的水洗脸,导致皮肤又粗又干。有次出差看到同房一位朋友在零度的低温下,依旧坚持用冷水洗脸,感到相当佩服。她告诉我,因为每天早上持续用冷水拍打面部,让她的皮肤特别紧致,连毛孔都看不见。我不知道她的毛孔是被冻得缩起来,还是冷水确实有效,总之想要拥有健康的肌肤,适当的牺牲还是必要的。除了水温这个软肋,我算是很勤快的‘二次洗脸’派,不管是用卸妆油还是卸妆乳,之后我一定会再用洗面奶或洁面皂做二次清洁。不过一个月总有几天加班晚归,回到家动也不想动,这时我就会选择美宝莲透净瞬柔卸妆乳,快速搽抹全脸,再用纸巾拭净即可,连防水型彩妆也能轻松卸除,是最方便的懒人清洁法。”

  美容编辑SHANSHAN:

  “说到非常规清洁方式,我首先想起的是,在夏天这种最易出油的季节,我常喜欢在卸妆油或洁肤啫喱中加入一些食用盐,然后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按摩脸部,特别是鼻翼两侧等容易出油、产生黑头的毛孔粗大区域。这种方法可以把毛孔里的脏东西清除得很干净,而且,感觉食用盐比很多磨砂膏中的磨砂颗粒以及撕拉式的鼻贴,都柔和许多,更不会对肌肤产生刺激。”

因各人肤质与护肤需求选择洁面产品
因各人肤质与护肤需求选择洁面产品

    洁面Q&A

  Q1: 不产生泡沫的洗面产品总是让人觉得清洁力不够强,洁面乳或洁肤水是怎么做到清洁肌肤表面的油脂与脏东西的呢?

  A1:清洁的过程包含三个部分: 机械过程、溶解过程、清洗过程。这三个部分相辅相成,共同作用。机械过程是使用棉片或用手,通过机械外力清除皮肤上的不洁物;清洗过程是清洁因子的去污过程,清除皮肤表面的不洁物;溶解过程是指表面活性剂浮起不洁物后,溶剂(例如水)溶解不洁物,不同质地的洁面产品,其中含有的表面活性剂不同,但并不直接影响清洁效果。清洁是护肤中最需要注重的环节,在清洁的过程中,更需要注重细节与清洁手法,对于敏感皮肤或耐受性较差的皮肤,不建议使用含过多表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否则容易造成皮脂膜受损,加重敏感。 

  Q2: 敏感性肌肤应该怎样选择清洁产品?

  A2: 敏感性肌肤应该选择温和、精简、合适、有效的清洁产品,皮肤学专家建议“敏感性皮肤”的消费者遵照以下原则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产品: 选择适合敏感肤质的,成分精简,即不含香精、酒精、色素、防腐剂等刺激性易致敏成分的清洁产品,因为这样能够减少皮肤敏感刺激,舒缓镇静;选择安全,不含表面活性剂的清洁产品,因为它们会刺激皮肤并损害皮肤的天然屏障功能;选择质地温和,最好含天然成分的洗面乳,产品中不能含有去角质的成分,也不能用会发热的洗面乳;不要使用卸妆油,卸妆建议使用乳液状的卸妆品。

  Q3: 早晚的两次洁面是否该选择不同的清洁产品?

  A3: 可因各人肤质与护肤需求做相应的选择。夜间睡眠中,肌肤上虽然不会有外源性不洁物(如污染、烟草、彩妆等),但皮肤一样会分泌油脂、脱落死皮细胞等,可以选择清洁效果更为温和的洗面奶。如果有美白的需求,在早上可以选择具有美白效果的清洁产品,而晚上则需要选择具有卸妆效果的清洁产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