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警惕:5大岁末美肤流言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7:48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导读:眼瞅着再有半个多月就要过年了,美容论坛上,闺蜜饭局间,大家都开始极度焦虑。女人们瞬间进入紧急备战状态,一时间各种紧急护理的绝学妙招开始传播,流言四起,以讹传讹,我们也最容易把貌似靠谱、实则是狗屎的流言当真相,好在你们及时遇到了我这个流言终结者!

Gossip1 丰润的面霜厚厚地涂

  Gossip1

  今年北京的冬天太冷太干了,要给肌肤保暖,选质地丰润的面霜厚厚地涂才抗得住外面的冷空气!

  真相是这样:要知道,面霜的质地并不是抗寒的武器,我们如果单纯地给肌肤叠加丰润的产品,不但不能御寒,还容易因为过油而给细菌提供滋生的温床,干燥保暖问题没解决,痘痘大军又来了!

  其实可以:在台湾美容杂志上看过说清晨起来皮肤的温度是最低的,我们往往容易忽略给肌肤回暖的过程,所以常常吸收不好。一点也不麻烦,早护理前加一个步骤,倒一盆热水先蒸蒸脸,或者直接用热毛巾敷一敷,能恢复皮肤循环,打开毛孔,下面的护理效果绝对乘2,这同样是给肌肤保暖、增加丰润度的更科学有效方式。

Gossip2 去角质一周2次改为3、4次

  Gossip2

  年前赶工压力大,皮肤吸收度变差,再贵的面霜吸收不了也白搭,赶紧赶紧!老废角质要疯啦,去角质一周2次改为3、4次无妨!

  真相是这样:什么无妨!你也知道我们因为赶工、采买置办年货让肌肤承担了过大的压力,这时候频繁地去角质肌肤哪里招架得住,更何况肌肤吸收变差并不全是角质的错,也许你该加入一些导入式的产品来促进保养品的吸收。

  其实可以:更多人习惯用凝胶类、颗粒状的磨砂赶走角质,其实这只是一种存在感的心理作用,换一种更温和的去角质方式,把阶段性的分配到每天进行,反而更适合。用爽肤水配合棉片帮助代谢角质就不用说了,如今很多品牌都出了分子非常小的乳液,在化妆水前乳液配合棉片打头阵,不仅能很好地软肤,老废角质也被随之带走了,看看棉片上浅浅的黄色,你心里就有数了。

Gossip3 买点便宜的面膜

  Gossip3

  One-piece面膜效果都差不多,买点便宜的,每天敷,给肌肤补充足够的能量!

  真相是这样:3块钱一片和几十块一片的面膜效果差不多,我发现相信这个观点的人不在少数,平价面膜是有好货,但是相比大牌面膜来说,无论从精华液的含量还是制作工艺都差距很大。便宜的面膜只是可以达到即刻的补水效果,即使天天敷也算不上密集护理,更不足以在年前这半个月就让我们光彩照人!

  其实可以:如果你手底下还屯了不少便宜面膜,也不足以因为我的一句话就让它沦为废柴,很简单的一招就能变废为宝,敷面膜前多多地涂一层符合你诉求的精华液,再敷上面膜,精华液的分子很小,而便宜面膜的分子一般都偏大,通过覆盖按压大分子能把精华的小分子很巧妙地推进皮肤里,它也许不是主角,却是super辅助高手。

Gossip4 赶紧趁节前上浓缩精华

  Gossip4

  春节回家要走亲访友,不能输了气色,赶紧趁节前上浓缩精华,密集护理一下,把肌肤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真相是这样:你以为随便选一个时间密集护理就可以了吗?一般浓缩精华的设计完全是按照皮肤生长的速度和周期来设计的,这就需要我们要在一个尽量规律的生活状态下来完成,它对皮肤的状态要求很高,可节前的生活工作密集度往往提供不了这样的摇篮,皮肤不稳定,这时候用浓缩精华反而容易因为突然换产品而引起敏感,真不聪明!

  其实可以:如果你已经置办了一套安瓶产品,不如趁过节休息时再用,少了工作压力,皮肤状态也会好很多,作息也会更规律。而节前这段时间要想追求光彩,可以在原有的护理基础上加一步,夜晚加一瓶对细胞有修复功能的精华或晚霜;白天还可以加一步美白产品,或者用一些在护肤品中添加了钻石粉、云母、珍珠粉等具有提亮光感效果的产品,日夜兼程,过年回家,气色肯定不会差!

Gossip5 赶紧在飞机上敷个面膜

  Gossip5

  要回家了!男朋友到机场接机,赶紧在飞机上敷个面膜,既赶走了干燥不适,又光彩照人!

  真相是这样:貌似真的是这样的,我们也似乎一直相信这个在飞机上敷面膜的道理。可是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够保证一点妆不带就上了飞机,面膜前做好清洁工作,敷完面膜赶紧跟上一步步护理,好把水锁住?太多人敷完面膜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是你在自毁前程,给肌肤提供了一个开放式伤害的机会:敷完面膜皮肤表面的含水量上升,如果没有及时锁水,机舱的干燥环境会很快速蒸发掉表皮细胞的水分,肌肤反而更干燥。

  其实可以:要么就带着清爽无油的水状卸妆上飞机,可与其带着瓶瓶罐罐却只为了配合这一张面膜,倒不如多喝点水,多走动走动。我们的身体每天需要的2000ml的水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我们之所以会在机舱觉得干燥,除了高空大气层外在的原因,还和我们久坐血液循环慢、代谢差有关系,所以多活动活动,起来找空姐多要几杯白水喝,效果胜过做面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