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让你控油效果倍增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02  精品购物指南
让你控油效果倍增的细节 让你控油效果倍增的细节

  让你控油效果倍增的细节

  1、靠“时间”和“毛巾”洗得一把好脸

  就算是很一般的洁面,这样也能把脸洗得很干净:给自己足足1分钟,洁面一定先在手上打泡充足后再在鼻翼两侧向内打圈,然后扩展至整个T区、下巴,最后只轻带到两颊揉两下~手累了时停一停,让产品中的成分对脸起作用,再扑点水继续按摩,最后,一定用柔软的毛巾打湿代替习惯了的手或海绵,把泡泡洗干净!

涂抹时取一点轻柔压拍 涂抹时取一点轻柔压拍

  2、抹乳液却怕油?“哄小孩”+“少吃多餐”帮忙改善

  现有的乳液,也没必要觉得油就想换,不妨涂抹时取一点轻柔压拍,就像妈妈在哄小孩,直到吸收得差不多,喷上喷雾或压拍爽肤水快速拍干,然后冷静10秒(干点儿别的),等皮肤轻松好多时,再用一次乳液巩固,达到“少吃多餐”的目的。次数、用量倒没那么多讲究,重点是找准舒服的那种感觉,皮肤并非“大闷锅”。

控油三大护肤禁忌 控油三大护肤禁忌

  3、控油三大护肤禁忌

  忌酒精(图一时爽快却越用越油)、忌磨砂(不管是好皮肤还是废角质,磨掉的永远是表面,还对毛孔内的黑头无效)、忌不卸妆(平日不化妆也必须卸妆才行)。

关于控油的Q&A 关于控油的Q&A

  关于控油的Q&A

  Q:很多控油产品里面爱加水杨酸,包括不少去黑头、角质的产品中有果酸、水杨酸,它们会不会把皮肤越洗越薄?

  水杨酸(BHA)最大优点其实是,它能做到果酸做不到的穿透黑头(果酸是水溶性,但水杨酸却脂溶),溶解它!

  所以即使它不可避免有点刺激,但说“让皮肤越来越薄”,就是无稽之谈了,恰恰相反,它反而能促进皮肤的细胞新生,就像有研究证明长期使用果酸可以让皮肤的厚度增加25%那样,水杨酸也能提升皮肤质量。

  Q:为什么不少控油产品里面还会强调抗氧化?

  很简单:因为会和浮粉、灰尘一起混合氧化成黑头,而抗氧化可是避免黑头形成很重要的一个方法;而且因为油脂分泌之前是透明的,不像我们所见因为氧化而变得黄黄腻腻,通过抗氧化,才能够调理油脂变得相对更健康。

  Q:为什么之前使用控油产品时皮肤油脂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可停用后皮肤又恢复原状,甚至更油呢?

  下次若遇到别人问你这个问题,你就可以很淡定地告诉他,你用的控油产品是不是只作用在肌肤表层?要是治标不治本,一旦停用当然会恢复原状,而且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还要消耗肌肤内的水分,这就会使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当皮肤缺水到一定程度时,水油极度不平衡,就刺激分泌更多的油脂以填补大量流失的水分,就会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