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清洁过度而忽略保湿 易导致粉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7:19  昕薇网
清洁过度易导致水油平衡失调 清洁过度易导致水油平衡失调

  2、清洁过度而忽略了保湿

  使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和面膜,可以深层清洁皮肤,防止分泌物和污垢堵塞毛孔。但过度的清洁而忽略了保湿,会造成皮肤水油平衡失调,出现“外干内油”的情况,从而使分泌物堆积在皮下,形成痘痘、暗粒。

推荐牛尔娜露可森玫瑰雪耳水立方保湿化妆水 推荐牛尔娜露可森玫瑰雪耳水立方保湿化妆水

  正确做法:

  一周使用清洁面膜的次数同样不应超过3次。而且在使用清洁类面膜后,一定要再敷一张保湿面膜。如果条件有限,那么一定要拍足保湿爽肤水

  在使用爽肤水时,建议搭配化妆棉。保湿补水专用的化妆棉建议选用纯棉材质的化妆棉,此类型的化妆棉通常为天然棉花制造,触感柔软舒适,吸水力及保水力强,搭配保湿型化妆水可以有效将保湿成份渗入肌肤。

别用粉刺针挤粉刺 别用粉刺针挤粉刺

  3、不正确的“挤”暗粒

  小编不建议用“挤”的方式对付暗粒,但如果你真的“非挤不可”,那么一定不要像美容院一样用粉刺针。我们不能像专业美容师一样掌握挤压力度,也没有完善的杀菌条件,所以用粉刺针这种锋利的工具反复挤压皮肤,很容易将暗粒“刺激”成红肿的痘痘,或使皮肤感染,破坏真皮,最终留下疤痕……

用洁净的棉棒挤粉刺 用洁净的棉棒挤粉刺

  正确做法:

  如果非要挤,在清洁完皮肤后,用两根洁净的棉棒,使劲按压暗粒两侧,直至分泌物停止外排。每次挤完一个暗粒后,都要更换全新的棉棒来处理下一个。全部“竣工”后,用温和、具有舒缓功效的爽肤水浸泡化妆棉,敷在被挤压的暗粒处,5~15分钟后取下。

  Tips:虽然棉棒不会对皮肤造成硬伤,但皮肤经过按压还是会红肿,大约半小时后恢复。(更多精彩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