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如何挑选最具投资价值的乳液和面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07:24  《淑媛》杂志
怎样挑选乳液和面霜 怎样挑选乳液和面霜

  Part2 乳液&面霜

  挑选乳液&面霜的精髓:随“肌”应变

  乳液和面霜是肌肤的最后阀门,将水分和营养牢牢地锁住。相对而言,面霜比乳液的锁定能力更强。二者的区别:乳液类化妆品中水分含量大,油脂含量较少,相对保湿性较差。即水包油型,涂敷皮肤极易渗透并且清爽不油腻,适合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油性皮肤。面霜类化妆品含油脂较多,相对保湿性较强,即油包水型,能重建皮脂膜,达到滋润、保护和营养的作用,并保持皮肤水分的平衡和皮肤的柔软及弹性,一般夏季皮肤偏油,用乳液即可;冬季偏干,用面霜能更好地保护和滋润皮肤。但现在很多乳液有清爽和滋润两种,具体也可以根据产品的实际功效选择。例如Aqualabel水之印的赋能滢活系列的面霜属于高机能的美容霜,除了白天(日常)使用外,也可以作为一款晚霜来使用。

水之印的赋能滢活美容霜 水之印的赋能滢活美容霜

  升值空间1:当作粉底调和剂

  进入秋冬季节,觉得粉底液的延展力大不如从前,或某个不喜欢的偏重色号,可以用面霜调和保湿力和混色剂,会让你的粉底霜更保湿、更私人。

  升值空间2:当作万能卸妆乳

  这是许多造型师的卸妆秘诀,用乳液代替卸妆油。按比平时多三倍量做卸妆使用,卸得干净还不伤皮肤。

  升值空间3:当作唇部修复精华

  双唇干燥起皮时,用50%乳液+50%精华混合,当成唇膏涂抹于双唇,并轻轻按摩,吸收后再叠加。反复进行,可起到滋润并去死皮的效果,即刻提升唇肌柔嫩度。

  升值空间4:当作水洗面膜

  在护肤品制造原理上,面霜和水洗面膜结构类似,如果你的面霜“消耗”得太慢,不如将面霜当作水洗面膜来用吧。

  升值空间5:当作私人磨砂膏

  如果你的肌肤脆弱而敏感,找不到适合的磨砂膏,可以将面霜与颗粒磨砂膏取各半的比例,混合成温和型的去角质产品。也可以在不常用的面霜中加入食盐,当作身体磨砂膏使用。

如何挑选精华液 如何挑选精华液

  Part3 精华液

  挑选精华液的精髓:“精纯、单一”最可贵

  精华液一直给人昂贵且高效的印象,它是保养加强品,安插在保养程序中。无论哪一种精华液,挑选时都必须聚焦在“精纯、单一”的功效上,而不是以“丰富、多元”为贵的多种诉求。为什么呢?拿牛奶举例,高品质牛奶一定是“香醇浓”的,是果味乳复合口味的花哨所不能及的境界。精纯是任何物质的最高形式,活性成分纯度要够、浓度要高,就能看到肤质被改善的效果。所以,“丰富+多元”,不应是一瓶精华液的特色,而是一个保养系列必须提供的完整套餐。如果精华液的功效诉求不鲜明,甚至太多效了,反而削弱了专一功效,就不算是一瓶精华了。好比贫血的人,首选加强铁剂的补充,而不是选择综合维生素的道理一样。

La Mer海蓝之谜浓缩修护精华露 La Mer海蓝之谜浓缩修护精华露

  升值空间1:当作修护舒缓液

  晚上睡前,用薄型的化妆棉吸收充足的保湿精华液,放在脸上敷1-2分钟,对暗淡肤色和有细小皱纹的皮肤,具有显著的平抚皱纹提亮肤色的效果;早上醒来,想快速减淡皱纹的痕迹,同样可用化妆棉沾上抗皱精华液,反复轻拍在皱纹的凹陷部位,可快速达到平抚皱纹隆起细胞的效果,减纹效果可以保持半天。La Mer海蓝之谜(微博)浓缩修护精华露能促进肌肤密集修复,焕发新生,是美容疗程前后肌肤护理的完美解决方案。

梦妆花萃净白淡斑精华露 梦妆花萃净白淡斑精华露

  升值空间2:当作安全美白针

  只要在对的时间选择对的产品,一瓶美白精华液就可堪比美白针的效能!女性在生理期过后的一周内,雌性激素的分泌量成倍增长,此时进行密集的美白护理,能最大化地吸收美白成分,皮肤状况会特别好,也显得特别强韧,不但不容易产生敏感,还能最快地进行“成果转化”。Mamonde梦妆(微博)花萃净白淡斑精华露运用肤黄芪帮助肌肤增加循环,麦冬及甘草活化滋润肌肤,有效淡化色斑并美白肤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