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让肌肤安然入夏 美容圈精英到底用什么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07:36  精品网

  导读:调查显示,死忠读者最感兴趣的,就是那些“明星、专家、超级红人到底在用什么货?”其次,是扒出这帮圈中人的护肤私房志。我承认,超越年龄,大家都保持着永不褪色的窥探欲。这次我们独家邀请五位名声横扫各路美妆圈子的超人气护肤精英,目的明确,这个夏天怎样才能安全度过。

  小P老师(微博)

  人气时尚造型师

小P老师 小P老师

  Q:哪几种颜色是这个夏天一定要入手的?

  A:如果夏天没用到一些颜色,好像就不算过了夏天。这一季值得收入的是明黄色、草绿和湖水蓝。

  Q:这……对亚洲妞儿还真是个挑战。

  A:东方脸孔轮廓比较浅,用这种高饱和的艳色是不能太贪心,要缩小面积,比如你用它紧贴睫毛根画一条彩色眼线,或者只是在内眼角稍微点缀。

  Q:这两种画法都不算难。用过这么多产品,有没有每年夏天都离不开的?

  A:MAKE UP FOREVER 防水眼影膏。这个太适合暴晒或者桑拿天了,防水力超强,你甚至可以涂着它去游泳。

  气温飙高 小P最想提醒你的5件事

  防晒、隔离不是一定要演对手戏

  姑娘们在被灌输了紫外线到底有多狠的概念后,就开始了一场重装上阵的防护战,身边许多护肤精都奋斗在一层防晒叠一层隔离的道路上。但小P 老师请大家适可而止,虽然产品都号称轻薄透气,涂抹过厚还是会加重肌肤负担,影响毛孔通畅,其实含较多抗氧化成分的隔离品如果添加了防晒剂成分,就有和普通防晒几乎等同的防晒力,防晒霜可以回家放假了。

  防晒用不着促吸收

  防晒霜可不是什么营养丰富的护肤品,相反地,尽量不让它渗入肌肤才是正确的。涂抹时无需打圈按摩,在肌肤上顺着汗毛生长方向,从上至下将乳霜延展推匀就可以了。这里要加强的不是渗透力,而是肌肤覆盖面。

  补妆夏日说 讲究质地和角度

  耐不住热浪,最擅长“晕染”的两大部位就是眼妆和底妆。眼线作为No.1 的眼部花妆重点,广为流传的补妆技巧是棉签擦拭然后补画眼线,抱歉的是,夏季眼睑出油会波及到睫毛根部,即使擦掉晕染,肌肤质感也不如妆前干爽,建议使用黑灰色眼影粉补画眼线,干爽粉质有助吸附油脂保持妆面清爽。再来,小P 老师要提醒各位保湿喷雾的使用角度,以低于面部约30 度为佳,大概就是距脸20cm、下巴以下一拳的位置,斜向上喷出的水雾飘落在肌肤上没有水滴感,避免了二次花妆。

  海绵中介 减轻粉底闷热感

  大夏天粉底过厚,就像捂着面具呆在桑拿房……习惯将粉底点在脸上再用粉刷、海绵或手指轻拍均匀的同学们请注意,这虽是标准的底妆攻略,但想要打造更为轻透适合夏季的底妆,最好将粉底直接在海绵块上晕开,再按压到脸上,粉底厚度明显变薄。

  滋润不脱妆粉底 你得这么挑

  把粉底涂在虎口,如果粉质细腻滋润度够好,干涩细纹就会立刻淡化。再用化妆水蘸湿的棉片敷于涂有底妆的虎口半分钟,拿纸巾轻按局部,纸巾上附着的粉底越少,说明这款粉底的防水、防脱性越可靠。

  SUMMER

  小P暴晒入夏库存

小P暴晒入夏库存 小P暴晒入夏库存

  1 JMIXP 防水美人鱼BB 霜:是我每天必用的一款,颜色是根据亚洲肤色专门配置的超自然色。

  2 IPSA(微博)自律活肤液:用后是夏天想要的清爽感,搭配棉片使用同时可以达到去角质的功效。

  3 DIOR(微博) 全新魅惑唇膏:颜色超饱和,但滋润度依旧可以做得很好,又不会因为出汗、出油外溢到唇缘,这款在市面上销量很好。

  小布老师(微博)

  知名护肤专家

小布老师 小布老师

  Q:2012 的夏天,有什么护肤热点可以凑热闹吗?

  A:嗯,透皮防晒怎么样?跟以往常说的物理或化学防晒都不一样,是直接通过强化肌肤细胞膜抵御紫外线的能力,达到防止细胞受损的新说法。之后应该大有看头。

  Q:期待中……那护肤SPA 呢,有没有夏天值得尝试的?其实我更关心这个。

  A:那就推荐蛮好的药石浴给你。高温高湿,一种跟桑拿差不多感受的SPA。

  Q:那,药石是……

  A:十几种矿石的组合,在热药石上喷洒从矿石里提取出来的矿物质原液,能让整个房间都充满矿石能量的微粒子雾气,不但从汗腺出汗,还从更深层的皮脂腺大量排汗,把囤积在皮脂腺附近的各种有害物质,重金属、污染物之类的废物都随汗排出。

  夏季护肤判断题

  X干性和敏感肤质的姑娘们,使用主打夏季诉求的护肤品,真的太干啦。

  难道专为夏季研制的护肤品全都属于控油那挂?其实更多产品是通过质地、味道和使用感受来迎合夏季护肤需求,比如某些化妆水就分为清爽型和滋润型,很显然前者适合混合偏油肌肤和入夏的高温天气。

  调查发现,轻透质地会大幅增加夏季护肤的愉悦感,小布老师建议肤质较干的各位选择这类产品中含玻尿酸、甘油、NMF 天然保湿因子等成分的单品。

  为节省护肤预算,干脆把没用完的秋冬产品直接挪到夏天来。

  部分产品可用,比如你白天还是可以继续拍着高机能水,用最直接的灌溉保持肌肤的表皮湿度,打通角质间吸收通道,同时配合质感轻薄的夏日精华和乳液。晚间作为肌肤黄金修护期,护肤品不以清爽为重,能修复会保养才是王道,你只需换用一款相对水润不腻的面霜,其他沿用秋冬款就好。

  PS:几乎用完的冬款面霜先别扔,用保湿水化开瓶底残留的膏体,浸湿棉片就能作为

  滋养眼膜,眼周肌肤脆弱易干燥长纹,进行局部滋润是很好的额外保养。

  夏季肌肤油量增产,靠冬天那套洁面程序已经不灵了,勤洗着点儿吧。早晚各一次的洁面频率是有科学依据的,反复洁面不但不能达到清洁目的,还埋下肌肤炎症、大爆痘的隐患。过度洁肤就像反复揉搓一块丝巾,造成肌肤皮脂膜破损和微创,失去了皮肤的第一道天然保护,水分流失加剧且极易受到灰尘细菌的伤害,最终落得个皮下炎症的结果。

  如果肌肤真到了油腻不堪的程度,就在洁面前先用卸妆油清洁一遍,以油攻油的战略能更深层地疏通毛孔内的皮脂残留。

  高保湿、高滋润的抗老护肤品,在夏季使用时减少用量就能避免油腻、营养过剩。

  减少用量的确可以降低肌肤的油光产量。但小布老师建议你通过改变涂抹方式来抑制肌肤油腻感,把顺着肌理由面部中央向四周推匀的方式,变成在掌心充分回温,按压于肌肤的手法,后者增加了产品渗透力。

  防晒把量用足才有用,而且分多次涂抹要比一次性涂到脸上更见效。

  防晒霜在肌肤上达到2mm 厚度才能达到瓶身所示的指数,更要命的是,据说一次常规涂抹会在脸上留下将近两成的防晒漏洞,所以小布老师强烈建议大家少量多次涂起来,可以以第一遍涂抹第二遍按压的步骤进行。

  小布近期护肤家当

小布近期护肤家当 小布近期护肤家当

  1 NARUKO(微博) 玫瑰保湿化妆水

  工作关系穿梭在各大城市间,长途飞行和水土不服造成的肌肤干燥敏感是我最大的困扰,这个系列除了含有保湿天后级成分雪耳,还有舒缓情绪的玫瑰香气,是化妆水少有浓稠的质地,保湿力倍增。

  2 VELDS(微博) 面部紧致精华

  独特的好望角芦荟成分,能预防纤维芽细胞受损,保障了真皮层内弹力蛋白、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产生。清爽的凝胶质地,尤其适合夏季使用,而且它还有立即提升面部线条的效果。

  3 AMPM 维他命C12 精华

  业界最高浓度的维他命C,效果自然不在话下,使用超过28 天代谢周期就能看到它有效紧致、淡化斑点和均匀肤色的成效。

  4 ORLANE(微博) 活力面霜

  价格虽然有点高,但我不得不说这是我近两年来用过最棒的面霜之一!罐罐用到底。涂抹后隔天起床时肌肤的触感就像刚做完SPA般柔软,重点是,这么润的面霜居然一点都不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