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泉水化妆品用水饮用水 水源三剑客PK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5:08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最近的化妆水事件引爆多个网站,对于其中的解释和观点也各有不同。化妆品配方师小新(微博)老师诠释关于“水源”的一些问题,不论是饮用还是使用,方便大家筛选产品,重新审核标准。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水源三剑客PK战化妆品配方师小新:水源三剑客PK战

  本文想诠释的水产品,主要有泉水、化妆水、日常生活的饮用水三个方面。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给你讲讲泉水的事化妆品配方师小新给你讲讲泉水的事

  一、泉水

  1、水源解析

  泉水的医学和化学疗效,已被多个品牌广泛应用,并同时赋予了统一的卖点来宣传,那就是泉水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钙、镁、锶、锌等多种矿质离子成分,这些成分综合一起,可以修复柔嫩肌肤、抗炎舒缓镇静、排毒等。

  2、相关辐射产品

  泉水概念,主要涉及到的产品是一些宣称具有保湿舒缓功效的喷雾或者涂抹型化妆水。

  3、功效揭秘

  品牌厂家推广产品,自然少不了夸张的方面。在宣传这类泉水产品的时候,除了泉水本身的功效,还会人为的去增加一些泉水功效之外的卖点,最终会让消费者误解,感觉泉水貌似是全效产品,有这样一瓶水在手,其它产品皆可抛弃。

  另外,添加了泉水的产品中,这个泉的来源至关重要。不同的泉来源,自然会影响到水源中的矿物质离子含量、种类及分配比例,那么功效上也必然会有区别。同一款产品中,泉水的添加量,也会对功效有所影响。试想一款完全使用泉水替代水添加的产品,和一款仅仅添加5%泉水的产品PK,谁能胜出?

  最后,还需跳出这个思维圈子认知一下,泉水毕竟只是单一原料,虽然组分离子不少,但是单一原料的功效,必然不会那么的理想,如果想要产品胜出,功效给力,仍然需要其他多种成分复配调制,才可达到理想效果,仅仅靠泉水,即使100%添加也是远远不够的。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给你讲讲化妆品用水的事化妆品配方师小新给你讲讲化妆品用水的事

  二、化妆品用水

  1、水源解析

  大家对于化妆品用水的水源了解并不是很多,有些网友会认为,化妆品中使用的水是矿泉水,也有人认为使用的是纯净水或蒸馏水,不乏还有少量人认为是普通的自来水。其实化妆品中使用的水源是去离子水就ok了,之所以称为去离子水,是指该水源中的多种离子已经被作为杂质而吸附去掉,这样可以减少离子成分对于化妆品配方结构的冲击,增强产品稳定性。从水源本身而言,只是自来水进行了过滤、吸附、杀菌等多项深加工之后的产物。

  2、相关辐射产品

  辐射到的产品不用多说,自然就是日常使用的化妆品,包括化妆水、乳液、精华、面膜、洗面奶、洗发水等等,广泛应用。

  3、功效揭秘

  作为去离子水而言,本身杂质含量极低,只是作为普通的水源供给产品应用而已,不具备任何护理功效。在制备水的过程中,工艺和设备的不同,会造成水质电解质含量的高低区别,对产品稳定性略有影响,而对产品功效的影响却可以忽略不计,无卖点可操作。

化妆品配方师小新给你讲讲饮用水的事化妆品配方师小新给你讲讲饮用水的事

  三、饮用水

  1、水源解析

  饮用水的水源,其实通常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自来水。不论是买来饮用的纯净水,还是自己在家烧开饮用的“白开水”,其本质来源基本还只是自来水而已。

  2、相关辐射产品

  随着市场上相关品种的扩充,饮用水的辐射范围有些扩增过于迅速。纯净水、矿泉水、功能型饮料、蛋白水、甚至还有产后专用的“月子水”等等。品种多的让人目不暇接,感觉大可不必如此。

  3、功效揭秘

  新品种层出不穷,但是这些水产品的水质,极少有人可以了解清楚。对于某些高价格的饮用水,不论进口还是国产,很多曾被品质曝光。类似杂质、重金属、还有菌种的超标等问题比比皆是,消费者花高额买到的不是饮用水,而是“毒药”。这种隐形杀手,不得不引起警惕,与其花费高价追求所谓的高端产品,不如安分守己的使用适合自己的产品,相对安全稳妥。

编辑观点
新浪美容编辑 墨墨啊
水源问题并不复杂,希望大家不要单方面的被某概念的利弊完全引导。正面的要看,负面的也同样需要观测。弄清楚来源和本质,对路自己的需求,这样才是我们所追求的,不是么?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测你爱情定时炸弹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