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明省千元 7招教你淘到优质精油

2013年04月08日07:48  新浪女性-原创

    导语:随着精油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了香疗队伍。但精油价格有的十几元,有的却上至千元,如此大的差别,让消费者在挑选时困惑颇多,怎样才能买到优质精油?今天美容扫盲班给你扫扫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学精明省千元 7招教你淘到优质精油

  精油的功效

  精油较为人所熟知的功效,不外乎舒缓与振奋精神这种较偏向心理上的功效,但是精油的功效不仅于此。不同种类的精油还有各种不同的功效,对于一些疾病,也有舒缓和减轻症状的功能。精油对许多的疾病都很有帮助,配合药物的治疗,可以让疾病恢复的更快。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可以起到净化空气、消毒、杀菌的功效,同时可以预防一些传染性疾病。

  精油对于内分泌、新陈代谢、泌尿系统、性病、免疫系统、妇科疾病、肌肉、骨骼疾病、皮肤疾病、身体的症状与疾病、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眼、耳、鼻、口腔、牙齿疾病、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血液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有很不错的疗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每个女人都爱精油

  精油对女性的特殊好处

  精油对女性而言可以很好的帮助女人延缓衰老,有很好的抗衰美颜效果;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女人治疗妇科疾病,让身体和心灵都舒缓下来,更有女人味。

  1.美化作用:精油能够对容颜有很好的葆春效果,并且广泛地添加在名贵、天然的护肤品中。

  2.平衡机体:精油对多数人来说,最为重要的是平衡作用,其实人的很多疾病或者亚健康都来自身体和精神的不同层面存在失衡,纠正这种失衡就可以保持身心灵的健康。

  3.欢愉精神:现代人的很多问题是由于情绪长期的压抑、扭曲及对这些情绪问题长期的漠视所造成的,很多人对自己的幸福感评分都不高,而精油能够透过嗅觉神经系统调动人的欢愉情绪。

  7招挑选优质精油

  法国LAAAF抗衰老医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专家彭麟,他表示,消费者如果长期使用劣质精油,很可能美容不成反遭毁容。但是随着精油市场的壮大,越来越多的精油品牌涌现出来,如何鉴别精油的品质就成为消费者购买精油的必修课,影响精油品质的因素很多,可以通过以下几个要素来进行鉴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从包装挑精油

  一、精油的包装

  1、精油通常会保存在深色密闭小玻璃瓶里,有特殊的耐强酸、强碱的瓶盖,防止日光及氧气渗入,这样精油才不易挥发、变质。保质期通常为2-3年。

  2、行业规定纯精油须有100% Pure Essential Oil 的标示,如非纯精油需要标示明确纯度。

  3、专业纯精油需在外包装上清晰标明其拉丁学名,指明其植物种属,让人一目了然。

  4、包装说明书内需要有明确的原料产地,说明精油提纯植物的来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从色泽挑精油,越透明的纯度越高

  二、精油的色泽

  每款精油根据其提取方式有其固定的颜色特征,如冷凝压榨法提取的果类精油由于物理方法提取不过高温通常呈现植物原本或接近的颜色,而部分蒸馏法萃取植物则相对清透。如图,编辑选择了几款薰衣草精油做对比实验,越透明说明纯度越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从味道挑精油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