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都珍贵 手把手教你玩转精华液

2013年06月21日10:36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精华液很多朋友都在用,但是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精华液怎么用,什么样的精华液才是适合自己的,下面就教大家怎样挑选适合自己的精华液,并且手把手教大家使用精华液的手法,让你的精华液用得物有所值哦。

手把手教你玩转精华液

  精华液是护肤品里的翘楚,它含有浓缩的高营养物质成分,分子非常小,能深入到真皮层进行修复、护理作用,直接解决肌肤问题,因而精华液相比起其他护肤品也贵价不少,但其功效也是其他产品不能比拟的。通常来说,精华分成三大类别,美白、保湿和抗老,针对不同的功效诉求,精华液会特别添加特有的有效成分。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精华液

  一、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精华液

  精华液的种类非常多,从几百元到动辄好几千元,除了看品牌外,更重要的是看成分标示。

  1、标明神经酰胺、胶原蛋白、玻尿酸等成分的主要针对保湿,这类精华最好备一支每天使用。长期坚持使用有助延缓衰老,也可和其他特效精华液并用时作为打底精华。

  2、如果看到瓶身上标注维生素C诱导体、多酚类、维生素A等成分,就代表这是抗老化类型的精华液,主要功效就是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刺激胶原蛋白增生。

  3、不同年龄段需要选择不同的精华液,25岁左右的MM们,适合使用补水精华素,这个年龄的肌肤衰老问题主要是由缺乏水分引起的,所以补水类型的精华素可以快速增添肌肤水动力。如果年龄超过35岁,肌肤已经开始呈现不同程度的皱纹,就要使用抗衰老的精华素了。

精华液的使用原则

  二、精华液的使用原则

  1、乳液VS精华液使用顺序:先涂黏度低的产品

  通常精华液的油分较少,而乳液含有的油分要比精华素含有的油分高一些。如果乳液具有油腻感,就应该先涂精华素。如果是油性皮肤使用的乳液那么则会含有较高的水分,这时就应该先涂乳液,再涂精华液,效果会更好。

  2、当使用一种以上精华素时,看质地和功效决定先后

  同时用两种精华素已是极限,所以使用时遵守两点,一是先用质地较薄的,后用较浓稠的;二是根据到达肌肤的深度来决定,深度依次为保湿、美白、抗皱。

  如果是三种精华液使用,就可以遵守保湿--美白--抗皱的顺序,因为抗皱产品的分子较大,质地通常较油,而保湿的分子较小。但是不建议那么多精华一起使用,如此多的精华反而会造成营养过剩,肌肤无法吸收的状态。

  一般来说,美白精华可以晚上用,因为晚上光线弱,没有紫外线,美白效果会更好。抗皱精华就适宜白天使用,可帮助肌肤抵抗外界侵害,而保湿精华什么时候都适合使用。

  3、精华液用量不宜过多,也不宜全脸使用

  有人觉得多用点精华液,皮肤一定会变好,但要注意精华液的浓度很高,用量都有一定的标准,如果超过说明书指示的用量,一次性涂抹太多反而会让皮肤吸收不了,形成依赖,反形成负担。

  所以建议不要把精华当水用,适度适量才是对皮肤最好的保养。精华液的正确用量一般来说,一次使用量约为一毛钱硬币的1/2。

  精华液虽然是好东西,但不宜全脸使用,由于成分不同,每种精华液各司其职,有些精华是局部有针对地使用的。

  精华液点滴都很珍贵,那么正确的使用方式会有助于肌肤的吸收利用,让精华液的发挥最大功效。

手把手教学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三、手把手教学精华液的使用方法

  步骤step by step

  1.用量大约1元硬币大小,双手交叠,敷匀精华液之后包裹住脸颊。大约五秒鐘之后,再多加一点精华液。

  2.涂抹额头的时候注意方向是由下向上,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以按压的手法将精华液抹在皮肤上。

  3.需要注意,全脸只有涂抹鼻子的时候,方向要由上向下,鼻翼部位也是这样。

  4.接下来轻轻地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按压眼睛周围,最后沿着脸迹线轻轻地按压,让精华液吸收,长期坚持还有紧肤的功效。

各类好用精华液推荐

  四、各类好用精华液推荐

  保湿精华:香奈儿[微博]山茶花保湿精华液 RMB880/30ml

  推荐理由:香奈儿山茶花保湿精华液有着丝般柔滑质地,涂抹后肌肤吸收很快,没有多余的精华液残留表面,肌肤变得顺滑,摸起来很舒服,补水效果十分出色,能够抚平干燥细纹。

  抗老精华:碧欧泉[微博]青橄榄精华 RMB650/50ml

  推荐理由:碧欧泉青橄榄精华抗氧化能力强,能有效焕发肌肤光彩,延缓肌肤衰老。另外附送了一颗抗氧胶囊,需要加入精华露后摇匀使用。涂抹时水水的,补水保湿效果非常好,吸收较快,不会感觉肌肤很油腻,使用后肌肤显得更加细腻与滋润肌肤。

  美白精华:D-Q蒂珂[微博]多元维生素焕白精华液 RMB360/30ml

  推荐理由:精华液清透水润触感,能快速渗透肌肤深层,滋润保湿肌肤;产品富含多元维生素A・C・E,维生素C诱导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肌肤暗沉;维生素E诱导体渗透进肌肤内部,将紊乱的肌肤新陈代谢引导至正常状态,并将肥厚的角质层调节到最适合的厚度;维生素A诱导体,帮助清洁角质层,可以高效亮白保湿肌肤。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