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能祛斑 5项运动全面解决肌肤问题

2013年06月22日09:05  《风尚志》

  导读:热力骄阳下,身姿矫健、肤色健康的运动型美女格外惹眼!当然,无论是在室内、室外还是水上的运动,在你挥汗如雨、经受暴晒的时候,请一定要保持清爽可人的容颜。这个炎夏,尽情挥洒你的青春活力,美美地去运动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根据肌肤问题选运动

  根据肌肤问题选运动

  运动除了让你保持完美曲线,还能改善肌肤状况!虽不能说运动比什么护肤品都有效,但保持适量的运动至少能让你的护肤成果事半功倍。不同的运动对于不同的肌肤问题也能产生不同功效。如果你既热爱运动,又想解决肌肤问题,不妨根据你的肌肤问题选择运动方式!

  浮肿:仰卧起坐

  如果你有早上起床面部浮肿的问题,做几个仰卧起坐吧。仰卧起坐可以收缩腹肌,连带着内脏一起运动,促进代谢的同时加速了体内体液的循环,养成每天做几个仰卧起坐的习惯,黑眼圈和面部浮肿的状况都能缓解。

  肌肤粗糙:游泳

  游泳时,每一寸肌肤都被水包围着,当皮肤接触冷水时,毛细血管先收缩后舒张,这时皮肤的血流量就会增大,从而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功能。同时,游泳时水流和波浪对全身皮肤的摩擦和拍打就像给肌肤做按摩一样,能够有效减缓皮肤的松弛和老化。

  肤色暗沉:快走

  科学研究表明,快走可以促使大脑分泌内啡肽,这是一种俗称“愉快素”的物质,能使身体的各种节律处于和谐状态,肌肤状况也能达到平衡,肤色自然也会变红润。

  色斑:瑜伽

  做瑜伽的时候全身都保持放松状态,肌肤在这时也处在完全放松的状态,细胞生长和自我修复率最高,全身循环加速了,就能帮助身体毒素排出,而毒素的排出有利于祛斑和缓解痘痘。

  颈纹:羽毛球

  除了少数人的颈纹是因为天生的肌肉走向和皮肤结构,原本就比较明显,大部分人的颈纹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颈部长期得不到运动而产生的。打羽毛球时,头部必须随着球的来往而转动,颈部也就得到了锻炼。经常在家中做抬头运动也能有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运动美肤的魔力(图片来源:外滩画报)

  运动美肤的魔力

  促进身体细胞的代谢

  正常的肌肤细胞更新过程为28天,在这个周期,老废细胞会脱落,更新的细胞会让肌肤变得细滑,保持运动的人,肌肤细胞代谢也会处在良好状况,不但能帮助护肤品的吸收,肌肤干燥、暗沉等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让肌肤充满弹性和光泽

  加速血液循环,令血液中的氧气及水分更有效地传送至皮肤细胞。水分饱满的细胞会使皮肤充满弹性和光泽。

  天然排毒

  运动能让肌肤顺畅排汗,毛孔中的污垢和油脂也会随着汗液排走。

  令气色变红润

  运动后我们的肤色都会泛着绯红,这是因为运动时收缩的肌肉会产生热能,身体为了散热,便会加快血液流动,令肤色红润。

  给肌肤减压

  压力会让肌肤出现各种问题,敏感、色斑、痘痘等等都和压力有关,而适量的运动则是为身体和肌肤减压的最佳途径。

  延缓衰老

  研究显示,坚持运动会令皮层增厚,有助于延缓细纹的形成。

  运动时不得忽视的护肤细节

  虽说在运动时我们不会太在意发型和妆容,但你必须重视一些护肤细节。

  [运动前先卸妆] 带妆运动或运动前面部还残留着化妆品,这会让运动时出油出汗的肌肤毛孔阻塞。

  [运动时要注意护发] 汗水、阳光和碱水都是头发的天敌,运动后必须立刻洗净头发。同时还要使用护发素。需要提醒你的是,如果是户外运动,一定要戴上帽子,紫外线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

  [运动后要立即换掉湿衣服] 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会让前胸和后背的暗疮变得严重。长时间被汗水附着的肌肤还会生出粉刺。

  [彻底清洁身体肌肤] 运动时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沐浴不仅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功能,使毛孔畅通,皮肤更光滑。

  [运动后不要立刻上妆] 运动后半小时内,脸部仍然会流汗,所以不要立即上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