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妆也护肤:巴黎欧莱雅矿物质粉底的由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26 新浪女性

粉底的进化史

  细数粉底的进化史就好像是回顾女性独立解放的发展史,有需求才有市场,女性对于粉底质地和效果不断增长的需求促进了粉底的不断改善和进阶。

  第一进阶:追求自然效果--从面具式粉底到肤色粉底

  从前的粉底都是雪白色的,可以让肤色更白,但效果并不自然。于是20世纪初期就出现了贴近肤色颜色的粉底,让女性从面具式的粉妆中解放出来。

  第二进阶:内外兼美--既重效果又重包装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更懂得珍爱自己,也更懂得享受生活,于是对于粉底的要求不仅是美容上的实用,还要求粉底的包装精致华美。于是,20世纪中期出现了很多内外兼修的美丽粉底,极具收藏价值。

  第三进阶:创意形式--千姿百态的粉底

  20世纪后期是一个创意爆发的时代,粉底也演化出了千变万化的姿态,出现了干湿两用粉饼、五彩蜜粉球、粉条、泡沫粉底等充满创意的粉底产品,给了爱美的女性们更多选择的空间,也标志着进入了一个女性自爱并极度被爱的时代。

矿物质粉底面世

  第四进阶:健康才完美--矿物质粉底面世

  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女性对于各种事物也开始要求完美,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一切应用之物。对于粉底,也要求它功能更全、质地更细腻、性质更温和、更健康。

  于是,矿物质粉底应运而生。纯天然矿物质成分,包括二氧化钛、氧化锌、氧化铁等矿物元素,它们具有天然的护肤作用,比如二氧化钛是被认证为一种矿物紫外线过滤器,也是医学上的物理性防晒剂,可以保护肌肤,防止阳光造成的过早老化,即使是过敏性肌肤也可放心使用;氧化锌有减轻炎症、散热消炎的作用,也经常应用在医学药剂中,而且它毫无刺激性,儿童也可以使用;氧化铁是有着自然色泽的天然色素;氯氧化铋是慕丝质感的灰白色矿物粉末,作为矿物质粉的核心成分,带来无比细腻的触感和粉底般遮瑕力。

  纯天然的矿物质成分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含油份,也没有任何香料、防腐剂等添加成分,安全无刺激,不容易堵塞毛孔,适用于任何肤质,还可以抵抗紫外线,粉质细腻,且具有卓越的遮盖力,是新一代的完美“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