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达人推荐 夏日洁面3步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8:44  信息时报

  导读:夏日肌肤保养法则中,“清洁”是当仁不让的重点。在气温偏高的地区,我们的油脂分泌都比较旺盛,如果没有长期坚持的夏日洗颜术,毛孔粗大、出油多、长粉刺等等肌肤问题都会让MM苦恼。别以为老生常谈的“清洁”已经没有继续学习的必要,卸妆是每天清洁步骤的序曲、清洁要清到毛孔里去、把面膜当清洁品使等等肌肤清洁新主义,你了解了多少?美容达人最推崇、最有效的洁面质地又是什么?


卸妆是清洁的序曲

  1 卸妆是清洁的序曲

  对于卸妆,今年护肤界有两大口号,一是继续推广“即使不化妆也要卸妆”,二是液态的卸妆产品今年大热。

  卸妆是清洁肌肤的序曲,这对于化妆mm和不化妆mm同样适用,因为用了防晒品就要先卸妆。台湾美容专家方老师指出,防晒剂本身是油溶性的,许多还添加了持久配方和防水配方,所以应该先用卸妆品进行溶解,才能最有效、最温和地卸除干净。“如果不彻底卸妆,很容易堵塞毛孔、引发痘痘。另外防晒霜都含有一定的粉末物质,而且还有一些防晒霜具有修颜的作用,就更需要卸妆了。

  一直以来卸妆产品有乳状、油状等几个类型,而今年最热门的就是液状。台湾美容专家小P老师在其肌肤平衡调理法中就提到,要选择能卸除防水彩妆和污垢、又能使肌肤保持清爽水润的卸妆品,而他所推荐的就是液状的卸妆产品。“不但防水彩妆和污垢轻松被卸除了,肌肤还变得水水润润,这就是液状卸妆产品的好处。”


把面膜也当清洁品使

  2 把面膜也当清洁品使

  如果你感觉毛孔的肮脏程度比较严重,一般的清洁不能让你满意,那么毛孔清洁度就要再升一级了--把面膜也当清洁品使,从深度净化毛孔。另外,在闷热的夏天,毛孔很容易被防晒品、汗水、油脂等堵塞,把面膜作为深层清洁的工具,可以去除老废角质,深层清洁毛孔中的污物,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可以改善毛孔堵塞现象,让毛孔通畅。


把清洁进行到毛孔里去

  3 把清洁进行到毛孔里去

  在黏乎乎的夏季,洗脸是不用提醒都会坚持做的护肤程序,但是你是否做到了从毛孔开始清洁?今年许多清洁新品都直接针对毛孔,深入到毛孔的清洁才是最到位的清洁。泡沫是最容易与毛孔接触的物质,因此泡沫型洁面产品一直是深层清洁的首选,但是如何让泡沫型产品不紧绷则是品牌们一直努力的事。不过要指出的是,清洁对于毛孔来说是把双刃刀,不将多余的油脂污垢洗干净,容易让油脂和污垢卡在毛孔内,造成粉刺、青春豆、毛孔粗大的问题;但如果过度清洁,洗去太多油脂,反而会让肌肤的油水失去平衡,导致外油内干的情况。所以每天的清洁保养一定要适量。

  毛孔清洁要诀是分区。额头的清洁手法是从下往上打圈,然后再上下交错,鼻翼两侧也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揉搓打圈;两颊手法是大面积从下往上打圈,因为从下往上才能逆着毛孔开口方向清洁毛孔目的。(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容吧】 【护肤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