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警惕后天敏感肤质 远离10个护肤陷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9:56  瑞丽女性网

  导语:导致肌肤越来越脆弱的原因很多,但有一些后天形成的敏感肌肤却是由于你自己错误的护理方法所致!在25岁之前,皮肤的自我恢复能力较强,它可以自行修复护肤时受到的伤害。但是25岁之后,随着身体机能的全面下降,日积月累的伤害终于爆发,使你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后天”敏感肌肤。

不化妆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
不化妆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

  识破陷阱:不化妆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

  皮肤瘙痒时的确应该注意化妆品的选择,但是因此而素面朝天,完全不化妆却并不是妥善的解决办法。因为缺乏保护的皮肤很可能会受到紫外线、空气污染以及空调的影响,加重敏感症状。目前市面上有一些专门针对敏感性肌肤的粉底和隔离霜,涂上薄薄一层可以有效隔离肌肤与外界的接触。

敏感保湿
敏感保湿

  识破陷阱:敏感保湿,霜不如水。

  成年人的肌肤问题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干燥和压力过大造成的,因此护肤品中含有能够让自己放松的香味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法。但是过于厚重的面霜并不适合过敏性肌肤,与其涂上芳香的面霜,倒不如使用液态的精华液。含有高保湿成分的精华液刺激性小,还能让肌肤保持柔嫩水润。此外,芳香精油的确可以舒缓紧张情绪,但是一些劣质的人造香料却只会侵害你的皮肤,挑选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吹风机的热风会夺走肌肤中的水分
吹风机的热风会夺走肌肤中的水分

  识破陷阱:吹风机的热风会夺走肌肤中的水分。

  洗完澡后马上用吹风机吹头发,热风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即此时毛孔张开,肌肤可以说是处在毫无防备的状态。所以,吹发前必须先护肤,至少要涂完面霜之后再去吹干头发。

错误地使用果酸皂会招致反效果
错误地使用果酸皂会招致反效果

  识破陷阱:错误地使用果酸皂会招致反效果。

  具有“换肤”效果的果酸皂对付痘痘和一些炎症都有显著的效果,因此有些人在症状消除之后还持续使用果酸皂,结果却给原本就敏感的肌肤招来更大的麻烦。在日本,果酸皂是皮肤科医生开的外用药物,因此不要盲目追随流行,特别是皮肤较薄,容易泛红或干燥起皮的人在炎症消除后,最好马上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