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夏秋换季护肤 哪些是要做的与不能做的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8:54   onlylady

  导读:时间总是在一眨眼之间,就翻到了下一个季节,我们还沉浸于夏季的火热之中,翻开日历才发现,原来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在夏末的时节里,天气似乎依旧闷热,但是夜晚却变得凉爽了不少,一些隐隐然的气息都在告诉我们,季节已转变。那么,在夏末的护肤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那些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是我们不能做的呢?

Do 缩减防晒压力
Do 缩减防晒压力

  Do缩减防晒压力

  到了秋天,阳光威力稍微缓和,没有做好防晒,仍有可能不小心晒黑或晒伤,除了持续夏天坚持出门前必擦的防晒外,若不是户外活动,不妨调整防晒系数,减低肌肤负担,不让过多比例的化学防晒剂在不稳定的秋天造成刺激,或物理性成分堵塞毛孔,SPF15~30的基础防护力已经足够,并建议检视自己的防晒品是否具有控油效果,若是中干性易干痒肌肤,可改为防晒型乳液,兼顾保湿与防护力。

Don’t急着更换保养品
Don’t急着更换保养品

  Don’t急着更换保养品

  换季就像出国,气候的转变使肌肤瞬间就像生气的孩子一发不可收拾,但经验告诉我们,此时更不能随便更换习惯使用的保养品,以免肌肤还要重新适应新的成分,最好的方法是从原有的保养程序来简化,如去角质改为二周一次,或暂时停用含高浓度果酸、水杨酸保养品;特别注意改正过去保养不正确的保养习惯,如敷面膜过夜,洗完脸不擦保养品、不卸妆洗脸就睡觉等,都可能一夕之间破坏肌肤防御阵线;若本身在换季期间就易干燥脱皮者,可从乳液开始更换为乳霜,精华液讲究的是高机能性,而非强效滋润感,可以视个人保养需求留住。

Do 洗好脸,顾根本
Do 洗好脸,顾根本

  Do洗好脸,顾根本

  该怎么洗脸,本来就是一门学问,到了动不动就干燥发痒的季节,如何洗好脸,更考验每个人正确洗脸方式!皮肤科医生建议,如果干燥脱皮的肌肤,最好避免洗净力过强的洗脸产品,挑选胺基酸界面活性剂类的洗脸品,如果没有预算更换洗脸产品,不妨在洗脸习惯上做改变,尽量让洗面乳在手上充分起泡后再洗脸,减缓洗剂的刺激,丰厚的泡沫同时减少手部与肌肤的摩擦,使洗脸就像做SPA一样舒适;每次洗脸,手势需更温和,仅针对易出油的T字部加强按摩,易干痒的两颊只需带过即可。

Don’t美白护理急救章
Don’t美白护理急救章

  Don’t美白护理急救章

  经过一整个夏季烈阳的摧残,肌肤难免深了一号,秋美白成了一般人保养重点,但进入湿度与温度都下降的秋季,美白前应先踩刹车,若是肌肤晒伤、严重痘痘、易敏感脆弱或油水不平衡状况时,不应在当下立刻进入美白保养。

  建议先镇定安抚不适,以舒缓喷雾减轻发炎反应,除了简单的保湿,不做过多的保养程序,喷洒喷雾需要拍打时,也不要使用过大的力气造成肌肤再次刺激,待肌肤回复稳定的状态后,再使用美白保养品,以免造成麦拉宁色素过度活跃,反而造成色素沉淀,影响美白成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白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