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日本街头 日本药妆店扫货全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8:14   新浪女性

  导语:在日本做女人,想不美都不行!是不是太夸张了呢?其实一点也不假,日本药妆店遍布大街小巷,甚至有超过便利店的趋势,主要经营药品、日用品和化妆品。由于药妆店里的化妆品价廉物美,吸引越来越多女孩子的光顾。那么在日本怎么玩才算是玩出新花样呢?看小编给你介绍吧!


日本最著名松元清药妆店
日本最著名松元清药妆店

  世界各地的明星和“时尚达人”对东京购物情有独钟,而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加入到这支庞大的购物大军中,东京、大阪,将成为继香港后中国人新的血拼天堂。日本女人不论年纪大小,只要走出家门就一定会化妆,如此“全民化妆”的国家,在面子问题上下的功夫可真不少。日本的药妆店遍布大街小巷,甚至有超过便利店的趋势。定位类似国内的“屈臣氏”,主要针经营药品、日用品和化妆品。由于药妆店里的化妆品价廉物美,吸引越来越多女孩子的光顾。在国内大型百货店销售的著名日系品牌,如资生堂、嘉娜宝、高丝等在药妆店里有更丰富的产品系列可供选择,并且通常还有7折左右的折扣,这样一来价格就非常“平易近人”了,大多数产品的单价都在人民币100元以内。

  所谓药妆店,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化妆品店,而是结合日用品、洗护用品、药品、化妆品一起卖的店。药妆店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两点:一是本土品牌的价格,二是货品的种类。别看日本是个小国家,却有上千余种的护肤品、彩妆品,商品琳琅满目!

  日本药妆店shopping指南

shopping指南
shopping指南

  1. 先逛大型店和激战区

  东京的药妆店可分为车站附近的便利型店、郊区大型店两类。

  车站附近的便利型店面积小,但美妆品和药品比较多;郊区大型店品种更加齐全,但以家用品为 主;靠车站的店铺比较热闹;新宿、涉谷、原宿等地的店除营业较晚外,多半也因竞争激烈时有惊喜特价品。若要买美容工具,如瘦脸、瘦身或是手部保养穴道按摩 手套,则可到TOKYO HANDS或RanKinng RanQueen购买。

  2. 看到爱用品特价要马上下手

  新上架货品多半会在门口摆放,因日本药妆店淘汰快,卖不好的产品通常三个月后就会消失。虽无换季大折扣,但新货或限定品经常刚上架就被抢光。要特别注意的是,促销品通常都非常非常划算,甚至价差3成以上,碰到了最好立刻下手。

  3. 注意价差与低价促销品

日本购物优势多多
日本购物优势多多

  松元清在东京最大的店铺是位于池袋Sunshin大道上高达五层楼的Part2店。另外在涉谷道玄坂店与新宿东口的分店里,美妆品选择也很多,且为激战区, 经常有超低价促销!整体上松元清的选择会是最多、最便宜的。品牌类如资生堂 (Shiseido)、佳丽宝 (Kanebo) 与高丝 (Kosé) 保养品常有特价。(与国内不同,在日本,资生堂 (Shiseido)、佳丽宝 (Kanebo)、高丝 (Kosé) 都有在药妆店售卖的产品,价格比境外便宜很多,如果你是它们的FANS,千万别空手而归哦。) 另外,减肥系列产品则是Kokumin较丰富,前阵子超红的满腹30倍系列, 在Kokumin各种口味都能找得到。

  4.周末为药妆采购黄金时间

  周末正是药妆店大搞促销大打折扣的黄金时间,平时7折的商品到了周末可能被贴上特价6折的标签,但商家只会挑选部分商品特价作为卖点,不妨多跑几家店比比价格。到了周日晚上快营业结束时,店员会更改特价标签,又变回原价,若是日本停留刚好遇上周末可是采购的打好时机。

  5.购买便宜药妆货比三家足已

  小编说的“货比三家”并非提倡大家多跑药妆店比价再购买,逛三家就足够了。对于内地血拼族来说前往日本停留时间有限,购物时间也少的可怜,药妆血拼定位要准,才不会把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

  总结:

日本购物乐趣无穷
日本购物乐趣无穷

  一、如果你只要买药品的话,记得在os drug买,而且最好去上野那家,品种比较齐全。

  二、如果你有时间可以逛二个地点的话,记得药品部份,一定要留到上野车站阿美横里的os drug买。我曾在这里看过最便宜的药品、眼药水、护唇膏、曼秀雷敦系列产品、染发剂,便宜30-100日币不等。不过这家连锁店的缺点就是,没有卖美妆品,品项的种类也不算多,不过该有的也都有就是了。

  三、如果你只有空到一个地点,又要买齐所有药品和美妆品的话,就直接到新宿三丁目附近买就好。这个路口同时有os drug、sun drug、松元清。位于一级战区的这三家,虽不敢保证一定是最低价,但也不至于贵到哪里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资生堂吧】 【爱吧】 【减肥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