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高手达人与美容编辑pk 测试保湿专业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0:42   新浪女性论坛
郭玉珊和陈雪梅马上就动手尝试
郭玉珊和陈雪梅马上就动手尝试

  郭玉珊和陈雪梅激动得马上就动手尝试。

  凝凝绘声绘色地说起发布会上的香水测试,没想到,自己最终挑到的是一款“狂野又性感”的新香,所有人都被逗乐了。

  保湿狂人的专业度就是这么测出来的

毛锟
毛锟

  测试产品: DIOR水动力保湿洁面、FANCL保湿洁面粉娇韵诗温和泡沫洁面霜sisley百合洁肤乳

  测试项目:从产品的起泡度、去污度、味道3项指标考量保湿洁面产品。

测试方式
测试方式

  测试方法:分别选用了口红、纸巾等工具,每一项都做了细致的拍照对比。

  测试亮点呈现:毛锟在测试洁面品清洁力这一项里,运用了一支唇膏涂在皮肤上观察,方法比较实用到位。

  清洁力:“把起泡后的洁面乳,涂在有口红的皮肤上,轻轻擦10下看实际的效果。”

测试产品
测试产品

  ①娇韵诗温和泡沫洁面霜 ②FANCL保湿洁面粉 ③sisley百合洁肤乳

  编辑点评:运用彩妆品进行测评,可以看到清洁力,方法很简单却也讨巧。但是测试项目稍显不足,想得不够深入。既然是保湿类洁面品,最好添加保湿度和温和度的体现,就更好了。

  编辑评分:7分

郭玉珊
郭玉珊

  测试产品:Givenchy补水保湿眼霜、La prairie SPF15 活肤全效保湿眼霜、黛珂AQ眼部紧致精华

  测试项目:从产品的包装、质地和气味、致敏性、延展性和瞬间吸收度、保湿度、清爽度、温和度等指标考量。

  测试方法:分别选用了pH试纸、吸油纸、化妆棉、背部肌肤及耳根肌肤进行对比,并拍照挨个比对。

  测试亮点呈现:郭玉珊在眼霜的油感度及温和度这两项测试中表现尤为突出,运用了吸油纸和pH试纸,从扩散面积及pH 数值中下结论,既精准又新颖。

  油感度:“取一张吸油纸对折。折痕的一侧按压手背,用以清除手背油脂,然后在手背抹涂眼霜,等待1分钟等其吸收,再用折痕另一侧的吸油纸按压手背,看吸油纸上的油迹面积。面积越大,说明其油腻度越大。最后测试的结果是黛珂的AQ眼部紧致精华获胜,油腻度最小。”

温和度测试
温和度测试

  温和度:“我们皮肤最外层的皮脂膜是皮肤的天然保护层,pH是5.5,弱酸性,眼霜产品的pH值如果接近皮脂膜的pH值,是其温和程度的一大体现,只需要买一盒pH试纸,里面有很多张纸条,取大米粒量的眼霜涂抹于试纸条上,然后与比色卡对比,即可了解产品的pH大约数值范围。”(附测试图)

测试产品
测试产品

  ①黛珂AQ眼部紧致精华 ②Givenchy补水保湿眼霜 ③La prairie SPF15 活肤全效保湿眼霜

  编辑点评:考量指标全面科学,尤其是考虑到油腻度和温和度的测试,非常符合大家选择眼霜产品的实际需求,测试方法也够独到,不愧有9年生物学博士经验。产品数量稍显少了一点儿,但总体很赞!

  编辑评分:9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