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护肤专家 破解绝望主妇美容困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7:32  新浪女性

  导语: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多数主妇的每日必修课,不知你可曾想到,这些与你休戚相关的生活竟是肌肤的残酷“杀手锏”,虽然点滴侵蚀不容忽视,但也不必绝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问题1:皮肤因为油烟暗哑粗糙。

深层护理
深层护理

  食用油受热后,会生成多种致癌物。主妇们长期被油烟侵蚀着皮肤,容易粗糙老化,并且容易长痘痘。

  营救措施:

  1 烹饪美味时,除了及时开启抽油烟机,同时一定要给厨房通风,保证厨房内的空气流通,避免油烟弥漫在整个房间。

  2 主妇们在做完饭后,需要马上为肌肤做个清洁,避免油烟的污染长时间停留在脸上。

  3 每周至少做1-2次的深层去角质,并使用清洁类的面膜为肌肤做深层“大扫除”清洁毛孔,净化肌肤。

  4 建议每两天使用一次补水面膜及眼膜加强肌肤的护理,保持肌肤良好的平衡。

  5 可以考虑配合使用

美白系列的产品,预防面部色素沉淀、肤色暗哑,使肌肤更加通透明亮。

  建议每日护肤程序:深层清洁-化妆水-美白淡斑精华液-保湿眼霜-日霜/晚霜

  建议每周护肤程序:去角质1次、美白补水面膜3次、保湿眼膜3次。

  戴着面膜做饭的方法是否可行?

  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做面膜需要在肌肤完全放松的状态下,才能够使面膜中的营养充分地被肌肤所吸收。敷在脸上的面膜并不能够隔离油烟的污染,同样会穿透面膜对肌肤产生刺激。由于湿润的面膜敷在面部,反而会导致更多油烟的污染物吸附在肌肤表面,同样会造成对肌肤的伤害。

  问题2:被油烟弄得发质越来越差。

隔离油烟
隔离油烟

  油烟让头发变得脏脏的,味道也很难闻;油烟里过多的热量和水分会损伤头发表层的毛鳞片,胶原蛋白也会加速流失,长时间下来,头发的内部会变得脆弱,外观则干枯、毛躁。

  营救措施:

  1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记得每次做饭的时候带上浴帽,这样油烟就与秀发隔离开来了。

  2 其次,要注意把头发清洁干净,建议使用去油的洗护系列(如卡诗清爽控油系列)。同时最好使用两遍洗发水,第一遍用来去除附着在头发表面的污垢,第二遍在深层清洁的同时,让洗发水的活性成分更有效地渗透头发。

  3 最后再使用适合您发质的护发产品,进一步改善与呵护秀发,而且产品怡人的香味也能对摆脱恼人的油烟味起到一定的作用。 每周做一次发膜,深层护养你的秀发。

  建议每日护发程序:第一遍清洁-第二遍清洁-护发素-彻底洗净擦干头发-润发精华滋养发梢。

  建议每周护发程序:1次滋养发膜、油性发质还需1次去油脂护理(建议去专业发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