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09肌肤护理新潮 T区+U区分区护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8:58  VOGUE

  导语:脸部分区护理的护肤新潮悄然兴起,听起来分区护肤似乎只针对混合肌肤,实际上,对于任何类型的肌肤而言,T区的毛孔都相对较多,代谢旺盛,容易出油出汗;而U区毛孔、汗腺分布较少,不如额头和鼻子那么多,皮肤纹理也比较细腻,所以分区护肤是所有肌肤都适用的护肤方法。

肌肤护理新潮
肌肤护理新潮

  干性和健康肌肤只要稍加注意,而油性和混合肌肤坚持采用分区护理,只要短短2周时间,皮肤状态就能得到大改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洁面分区
洁面分区

  不要嫌洁面分区太麻烦,要知道你的两颊和T区的肤质不一样,过度深层清洁产品会让你的皮脂清理过度,清洁不够又会堵塞毛孔。除非 你是健康或者干性肌肤,那么你可以掠过这一页直接进入下一页,如果你是油性或者混合型肌肤,想要改善T区的粗大和两颊的干燥,请耐着性子看下去。

  T区使用深层清洁产品,根据情况可以一周使用1至2次的深层清洁面膜,一周至少1次的去角质护理,才能 保持毛孔的畅通。

  U区使用温和质地的洁面乳。混合肌肤可以选择只清理T区,特别是在秋冬的早晨,U区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化妆水分区
化妆水分区

  现在化妆水的产品推陈出新, 美容液、菁华液、调理液、爽肤水……到底有什么不同?

  T区 请使用有控油和收敛紧致效果的水质化妆水,缩小毛孔,抑制皮脂分泌。夏天可以冰镇后再使用,紧致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收敛水含有酒精 成分,敏感肌肤慎用。

  U区你可以使用滋润的化妆水, 市面上有些美容液、菁华液介于爽肤水和精华液之间,质地略微黏稠,是秋冬的好选择。比起水质化妆水的容易挥发,它们更加滋润细腻。

面霜分区
面霜分区

  精华液、乳液、面霜,从前往后,质地从清爽到厚重,可以根 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用哪种产品在T区和U区,U区使用的产品一般要比T区质地厚重一层。

  T区因为使用了收敛水,而收敛水大多数是含有酒精成分,酒精在收敛毛 孔的同时会带走肌肤水分,面霜需要锁水但是又不能给毛孔增加负担,质地清爽的乳液和精华液都是不错的选择。

  U区秋冬季节要使用质地较为浓 厚的乳霜,才能帮助两颊锁住水分。可以先全脸使用乳液和精华液,然后将乳霜涂抹在U区,给U区双重滋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