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让角质层辞旧迎新 温柔“焕”新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2:08  ELLE中文网

  导读:十年前,医学美容刚刚崛起,果酸换肤就已经是最受欢迎的美容项目之一;十年后,不仅医学换肤有了水杨酸、A酸、氨基酸等更多酸类成员,家用焕肤(Peeling)产品也在不断升级换代:从早期必须戴上手套、按部就班地操作,并十分小心地中和掉残留在肌肤上的酸性物质,到现在只需在晚上涂抹精华液,根本无需任何技巧就能轻松、智能焕肤。ELLE为你找到最适合你的焕肤计划,让角质层辞旧迎新,肤色、肤质焕然一新。

图注三
让角质层辞旧迎新 温柔“焕”新肤

  什么是Peeling?

  最初,Peeling是医学美容的概念,较多被翻译成“换肤”,指通过外力(酸类换肤、微晶磨皮、光子嫩肤、镭射磨皮等)导致表皮非常性的脱落,从而使具有再生功能的皮肤重新又长出一层新的皮肤,主要针对肤色暗亚、肤理不均、毛孔粗大、泛红、皱纹与细纹,以及阳光伤害留下的色斑等问题。因为医学美容去角质的深度比较深,有一定的疼痛不适感,但术后效果与之前的对比非常大,仿佛像换了一张脸一样,因此“换肤”可谓名副其实。

  而在家用护肤品领域,“焕肤”讲的也是角质层保养,即Peeling的概念,但和医学美容换肤最大的区别是:无创而且要非常温和。当然效果不如医学换肤那么极致,但通过促进角质更新确实也能解决肌肤轻度的痘痘、色斑、皱纹等问题,令皮肤消退暗沉与倦意,焕发出“好气色”,呈现最完美的状态。

  肌肤会越“焕”越薄?!

  让很多人在焕肤面前停住脚步的原因常常就是:“听说肌肤会越来越薄!”这乍听上去非常有道理:是啊,去除老废角质之后,肌肤可不就是变薄了吗?但事实上,这完全是个误区。肌肤角质层的主要功能在于保护皮肤的各层细胞,一层又一层的表皮细胞本来就会自然代谢往外推移,最外层的角质细胞逐渐老化干硬之后,在正常情况下会自然脱落。而没有正常脱落的老旧角质会使皮肤显得粗糙暗沉,让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变慢。而焕肤做到的不仅是帮助没有正常脱落的老旧角质脱落,更刺激真皮层的胶原蛋白生成,因此肌肤会变得更饱满。而且,家用焕肤类产品可达到的深度比较浅,只能针对肌肤表皮层最外面的角质细胞起作用(通常这层就是被氧化和被紫外线伤害的死皮细胞),绝对不可能达到真皮层或肌肤底层,所以不会影响健康肌肤,只要你的肌肤不是非常敏感,并注重焕肤期间肌肤的防晒措施,就无需担心越“焕”越薄的问题。

图注三
你需要焕肤吗

  Test

  你需要焕肤吗?

  请在符合你情况的句子后面打√

  1、皮肤比较干燥,而且感觉纹路在近日变多或变深

  2、皮肤非常油腻、毛孔粗大或者有痘痘,而且这些问题近日有所加重

  3、肤色暗亚,特别是鼻翼、下巴、眉心等部位有明显暗沉

  4、色斑加深、变多

  5、每周运动时间不足二小时

  6、每天使用电脑或看电视的时间超过三小时

  7、每天呼吸新鲜空气的时间不足二小时

  8、经常晚睡或者睡眠状况不好

  9、有抽烟或饮酒的习惯,或经常吸二手烟

  10、生活的城市污染比较严重

  11、经常需要在阳光下工作,或者每年去海边度假至少一次

  12、常常感到压力很大

  13、最近用什么产品(包括护肤和彩妆品)都容易“搓泥”

  来吧,统计一下,如果你有四个以上的√,而你的肌肤和你的心都不属于非常敏感的类型,那就试试给自己焕肤吧,因为对于你来说秋末冬初做这样一个正确的护肤工作,不仅有立即可见的效果,更能让冬天的奢华面霜值回票价。

图注三
水杨酸能淡化色素斑

  肌肤问题:青春痘、出油

  焕肤救星:水杨酸

  水杨酸(Beta Hydroxy Acid,简称BHA)可谓是青春痘肌肤的救星,因为它的特性几乎条条都是针对痘痘、出油型肌肤的。首先,它是脂溶性的,这是它与果酸的最大区别,果酸是水溶性的,并不能在充满油脂的毛孔中起作用。而人体的角质含有丰富的脂质,水杨酸的脂溶特性可以藉由与脂质融合的方式,渗透进入角质层及毛孔深处,但由于它是脂溶性的,所以分子量也较大,因此可以将作用锁定浅层角质中,却不会对真皮组织造成刺激。所以水杨酸能在溶解毛孔内多余油脂的同时,造成的刺激又小。其次,它和果酸一样有脱落角质的功效,可以促进表皮细胞更新。第三,水杨酸还可以消炎,医学上用的阿司匹林就是水杨酸的衍生物(因此痘痘突发或面部发疱疹时,可以用水泡开阿司匹林后敷在脸上急救,称为“阿司匹林消炎面膜”),消除痤疮杆菌生长的温床,以此预防痘痘滋生。

  医学换肤

  30%浓度的水杨酸可以用来做化学换肤,效果可堪比70%浓度的果酸换肤效果,能淡化色素斑、缩小毛孔、去除细小皱纹及改善日晒引起的老化等多项效果,对痘坑、痘疤也有疗效。但这种换肤术一定要在去医院让有经验的医生使用,切不可自行使用,也不要在非正规的美容院进行,以免造成伤害。换肤后皮肤会红肿、蜕皮,一般不久就能恢复,而且白天要非常注重防晒。

图注三
水杨酸焕肤产品都含有保湿成分

  家用焕肤

  浓度:0.5~2%水杨酸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美国皮肤病学会(AAD)认可的安全浓度,而我国对家用护肤品的规定也是以2%为上限,而市面上的产品一般含水杨酸浓度都在1.5%以下,因此是非常安全的。但素有“化妆品警察”之称Paula Begoun认为,家用水杨酸产品浓度在1~2%之间,PH值在3~4之间才真正能起效,所以除了看成分标签浓度之外,找到好的水杨酸焕肤产品不妨再用试纸测试PH值。

  步骤:在洗脸、擦干水分后直接使用含水杨酸的产品,特别是针对局部痘痘的点痘产品,直接抹在痘痘上,等爽肤水或者面霜之后再用就十分影响祛痘焕肤功效。如果一定要用化妆水,那么要在化妆水彻底吸收之后再用含水杨酸的产品,然后等水杨酸产品彻底被吸收后,再涂抹其他产品。由于水杨酸焕肤产品中通常都含有保湿成分,因此你觉得肌肤够滋润的话也可以不再加用保湿精华和保湿霜。

  禁忌和必须:使用水杨酸焕肤产品后就无需再用其他物理去角质产品;不要在眼部周围使用水杨酸焕肤产品,如果你容易长唇疱疹,也要避免唇周的位置;白天必须注重防晒,使用SPF30/PA+++的防晒产品。

  适合痘痘肌的其他酸类换肤术

  1 杏仁酸换肤: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亲脂性果酸,与皮肤的亲和力高,是敏感肌肤的首选。容易渗透角质层并深入皮肤发挥作用,不仅针对油性肤质和青春痘肤质能达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对于日旋光性老化、黯沉、黑斑、色素沉淀都有明显效果。

  2  氨基酸换肤:适用于夏季油水不平衡混合性肌肤的青春痘肌肤,胺基酸是表皮用来保持湿润的重要因子,它能有效锁住皮肤中的水分,防止水分流失,及抗氧化作用,胺基酸换肤能有效去除表皮上的老化角质,作用迅速,通常数天后皮肤可明显得到改善,而且不会产生光过敏反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