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换季肌肤护理 Do or Dont看了就知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1:04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时间总是在一眨眼之间,就翻到了下一个季节,我们还沉浸于秋季的浪漫之中,翻开日历才发现,原来现在已经是冬天了。那么,在冬季的护肤中,那些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是我们不能做的呢?

  在冬季的护肤中,那些是我们应该做的,哪些是我们不能做的呢?

  Do缩减防晒压力

Do缩减防晒压力 Do缩减防晒压力

  到了秋天,阳光威力稍微缓和,没有做好防晒,仍有可能不小心晒黑或晒伤,除了持续夏天坚持出门前必擦的防晒外,若不是户外活动,不妨调整防晒系数,减低肌肤负担,不让过多比例的化学防晒剂在不稳定的秋天造成刺激,或物理性成分堵塞毛孔,SPF15~30的基础防护力已经足够,并建议检视自己的防晒品是否具有控油效果,若是中干性易干痒肌肤,可改为防晒型乳液,兼顾保湿与防护力。

  Do洗好脸,顾根本

Do洗好脸,顾根本 Do洗好脸,顾根本

  该怎么洗脸,本来就是一门学问,到了动不动就干燥发痒的季节,如何洗好脸,更考验每个人正确洗脸方式。皮肤科医生建议,如果干燥脱皮的肌肤,最好避免洗净力过强的洗脸产品,挑选胺基酸界面活性剂类的洗脸品,如果没有预算更换洗脸产品,不妨在洗脸习惯上做改变,尽量让洗面乳在手上充分起泡后再洗脸,减缓洗剂的刺激,丰厚的泡沫同时减少手部与肌肤的摩擦,使洗脸就像做SPA一样舒适;每次洗脸,手势需更温和,仅针对易出油的T字部加强按摩,易干痒的两颊只需带过即可。

  Do舒缓保湿,防御力升级

Do舒缓保湿,防御力升级 Do舒缓保湿,防御力升级

  当肌肤发生状况闹脾气,就是一种发炎反应,在补水之前,需先安抚镇定,隔绝引发敏感的刺激源,敏感其实是一种临床症状加自我觉查的现象,包括紧绷、搔痒、灼热、泛红与易受刺激,因此可以区分为异位性皮肤炎、血管神经性、环境刺激性与接触性敏感,了解肌肤敏感成因,才能对症下药,针对冷热或突然气候变化引起的环境刺激敏感,最好能处于舒适通风的室内,避免过度清洁,全年做好有效保湿,定期以保湿面膜密集护理,才能健全角质层细胞间隙天然保湿屏障,肌肤防御力加分!

  Do集中保养,补足体力

Do集中保养,补足体力 Do集中保养,补足体力

  你一定不相信,季节转换正是为肌肤补充体力,密集保养的最好时机,保养品牌推出的安瓶式保养,锁定三周或一个月的活化、滋养、修护、拉提疗程最为适合。因此,在肌肤处于体力不佳,却没有大病症的状态下,包装设计小巧、不用加太多防腐剂、配方稳定、保养成分精纯集中、营养价值高的安瓶,就像为肌肤打营养针,保养效率快又好!但若是美白安瓶,使用前请先在手肘内侧就测试,看看是否有刺激性,或先避开较刺激的酸类如纯左旋C,及A酸衍生物如A醛、A酯等,先做好肌肤的修护,再肌肤情况稳定后,再进行美白安瓶护理。

  Dont美白护理急救章

Dont美白护理急救章 Dont美白护理急救章

  经过一整个夏季烈阳的摧残,肌肤难免深了一号,秋美白成了一般人保养重点,但进入湿度与温度都下降的秋季,美白前应先踩刹车,若是肌肤晒伤、严重痘痘、易敏感脆弱或油水不平衡状况时,不应在当下立刻进入美白保养。

  建议先镇定安抚不适,以舒缓喷雾减轻发炎反应,除了简单的保湿,不做过多的保养程序,喷洒喷雾需要拍打时,也不要使用过大的力气造成肌肤再次刺激,待肌肤回复稳定的状态后,再使用美白保养品,以免造成麦拉宁色素过度活跃,反而造成色素沉淀,影响美白成效。

  Dont以舒敏产品照顾任何肤质

Dont以舒敏产品照顾任何肤质 Dont以舒敏产品照顾任何肤质

  换季时阴晴不定、忽热忽冷的气候,使与外界接触最密切的肌肤难以适应调节,敏感肌肤容易引发干燥、紧绷、发痒情形,舒敏型保养品最能解决当下不适,缓和肌肤所受到的刺激反应。但这并不意谓进入肌肤燥动的换季时节,就必须人人拉警报换上舒缓保养品,因为当妳平日做好完整保养,肌肤高防御力足以抵抗外界刺激,妳仍可运用这段时间安排高机能保养,尤其舒缓保养品以修护、安抚为保养主力,浓度高、成分精纯、领先珍贵配方较无法添加其中,保养的期待不同,皮肤科医师建议,针对个人过去保养史、观察每日肌肤变化,保养不需跟风,在目标与需求间取得平衡,才是正确换季保养之道。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