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洗护秘诀 打造乌黑浓密的秀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0:35  嘉人中文网

  导语: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大家都想拥有的,但想养好头发并不容易。一定要悉心呵护,好好注意方式方法。

  1、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在南方或夏季,或头油多,又觉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够了。

  2、洗发方法要适当

洗发方法要适当 洗发方法要适当

  应先淋湿头发,再将洗发香波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香波原液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多脂且易脱区)的皮脂腺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如果头发属干性,洗头时用一次洗发水便足够了,假如头发属油性,则要多用一次洗发水。

  3、洗发时间要适宜

洗发时间要适宜 洗发时间要适宜

  洗发香波在头上停留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应尽快冲洗干净。早上或晚上洗发均可,但应待头发干后再睡觉。

  4、洗发水温要适中

洗发水温要适中 洗发水温要适中

  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过烫会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则去污去油腻效果差。

  5、洗发液要适合

洗发液要适合 洗发液要适合

  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优质洗发水,每次可根据自己的头发长短、多少和清洁程度确定用量,一般5-10毫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