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看明星“围脖”学护肤心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33  番禹日报

  导读:眼下,不少女明星为汇聚人气不辞辛劳织“围脖”,大有私人情感历程的公布,小有下午茶的咖啡,最有看头的当然少不了她们的美容妙招了。舒淇(微博) 的美白秘方、赵薇(微博) 的瘦脸手法、吴佩慈(微博) 的凉茶祛痘,反正明星们是各显神通,务求将自己打造得美丽动人。所以这个夏日,我们不妨向明星们学习一番,或许能收获适合自己的护肤心得呢。

舒淇 舒淇

  防晒修复少不得

  这个夏日骄阳似火,强烈的紫外线使不少的女生都将防晒工作重视起来。被评为“全球最美五十人之一”的舒淇(微博) 也不例外。她在“围脖”上的美白心得是:“防晒。第一不要乱晒,第二记得打伞,第三正午别出门,第四旅游不找阳光沙滩与雪山,第五芹菜九层塔这类蔬菜别吃,第六晒后敷面膜(水分的就好),最后拼命涂防晒霜。若还是黑的话……认命吧!”

  点评:明星们的防晒心得可谓是面面俱到,除了传统的出门打上一把阳伞外,还有食疗这类比较复杂的护理心得。诸如芹菜九层塔这类感光食物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它们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络氨酸与络氨酸酶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过多食用易使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而变黑。值得一提的是,对晒后修复要更重视。普通性晒后黑色素沉淀可以敷具有补水功效的晒后面膜加以补救;如果是轻微晒伤,可以让皮肤休整几天再开始敷补水面膜;但如果是暴晒之后皮肤严重晒伤,就要立即进行冰镇处理并停止化妆品的使用,并去医院看医生。而美白面膜一般建议在晒后一至两周内不要使用,补水才是补救皮肤的根基。

赵薇 赵薇

  减肥瘦身小动作有作用

  瘦身一直以来都是女生的热门话题,事实上,有那个女生不想做个“小腰精”呢?明星赵薇(微博) 产后不久就迅速回得完美身材,所以她的“围脖”马上引来了不少女生的兴趣,特别是她的瘦身小窍门引来了更多的关注。她在“围脖”上留言:“一点没错,每次瘦脸,按摩师就给我通脖子上的淋巴,简单易做消水肿!而消除便秘和小腹的小动作,则是用双手重剑的三个手指,放在肚脐的右上方,沿着顺时针在肚脐周围画圆圈,循环三周。”

  点评:通过中医按摩疗法瘦身的思路得到了瘦身专家的肯定。中医按摩是根据一定的经络穴位以及皮肤纹理走势进行按摩,可以起到一定的消除赘肉及紧实肌肤的作用,同样中医针灸减肥也受到很多女性的欢迎。至于按摩小腹的瘦身做法,有助于肠的蠕动,可以尝试,至少没有坏处,但是如果追求明显的效果,需要进行时间、次数和密度上的全面调整。依照一定的频率和力度,对于消减皮下脂肪也能起到一些作用。

吴佩慈 吴佩慈

  祛痘要贵在坚持

  夏日里很容易受到痘痘的困扰,于是乎,女生都将痘痘问题视作头等大事。“美丽达人”吴佩慈(微博) 的养颜之道一直是爱美女性关注的热点,但其实她也是个怕痘之人。她在“围脖”上留言:“老实说,痘痘根本别想来纠缠我!最惨的是因为上火的痘痘,都超痛,但喝点凉茶、吃维生素B群、敷点绿豆粉就搞定咯!”

  点评:对于“美丽达人”的抗痘招数,专家部分表示认可,如维生素B6的摄取,可以抑制油脂分泌。但祛痘要顾及自己的体质,不可盲目用凉茶来祛痘。至于绿豆面膜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只是对轻度痘痘有效,它可以减退红印,但却不能杀毒,对于脓包式痘痘还是应该另寻他法。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祛痘还要贵在坚持,可以采用补水方式。皆因身体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众所周知,痘痘产生的根源之一就是水油不平衡,所以从今天起,做个水润的“水美人”吧。(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