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经:对付夏日毛孔粗大的秘密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54 都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瓷肌美女迷死人(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在形容女人的皮肤时,最高级别的夸奖就是:像白瓷一样。白就不用说了,而“瓷”指的是毛孔细致。这就是夏季护肤的第三层境界:重视毛孔收缩。别以为毛孔粗大只和年轻的油脂分泌有关,请记得毛孔粗大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年龄。年龄逐渐增长,造成肌肤新陈代谢减缓、角质层水分含量减少、纤维缺乏原有的弹性,都会使毛孔变大。

  要想做到毛孔细致、肤质柔滑,就要求肌肤不干、不油、不敏感、不老化。如此苛刻的要求表明,收缩毛孔是相当高难度的保养话题,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必须长时间坚持。只有坚持清洁毛孔,并把握最佳的时间适当地控制油脂分泌,再按毛孔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收缩,毛孔粗大问题才有可能得到改善。

  Q&A问答

  夏天,女人对于肌肤的最大困扰,就是毛孔的清洁问题和油脂的旺盛分泌。怎么样才能达到“零毛孔”的终极目标呢?来听听美容专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Q:常听人说,毛孔粗大的人首先要做好彻底的面部清洁,我不化妆,是否只要洗一遍脸就行了?

  A:清洁这个步骤其实有大学问在里头。首先必须遵循“基本标准”:晚上必须“两次清洁”,不管有没有化妆,都应该先

卸妆、再洁面。而早上的功课也不能马虎,因为晚上皮肤的新陈代谢最旺盛,一整夜的代谢产物都堆在脸上,清水怎么洗得干净?所以也要“以油溶油”,用净化卸妆油清除氧化油垢,不然不消半天,黑头就光顾啦。

  清洁之前,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面使毛孔张大,这样效果会更好。清除了毛孔中的污垢之后,需要进行收缩毛孔的工作。如果不收缩毛孔,污垢就会随之进入这些被放大了的毛孔。

  Q:大热天,一旦感到皮肤油腻腻的,就多洗脸,这样毛孔就不会撑大了吧?

  A:对于那些无法忍受自己脸上出现油光,每天总有冲动想要洗上好几次脸的人,一天的洗脸次数还是以早、晚各一次为限。

  其实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清洗掉就可以。事实上,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是简单地将肌肤表面的油分洗去或者吸掉,会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那么毛孔粗大问题也就加重了。

  如果是经常化妆又爱出油的话,除了使用吸油纸外,还可以使用喷壶往脸上喷一些水,然后擦干。另外,可用散粉扑一下,用粉扑来吸油。在选择控油产品时除了强调控油的效果外,还必须考虑产品本身的保湿效果。

  Q:有一种说法是,做好保湿,才能收紧毛孔。我纳闷,夏天出那么多汗,还用得着保湿?

  A:夏天其实是皮肤缺水相当严重的季节,高温、空调、流汗还有紫外线,都让水分偷偷跑掉,只不过皮肤表面时常汗津津的,掩盖了缺水的真相。秋风一起,皮肤立刻会干到爆皮脱屑,这就是夏天“旱”得太厉害的后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