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话题:化妆品中该不该含酒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37 新闻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化妆品是女人的好朋友(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过去许多人都存在一种观念,化妆品中如若含有酒精,使用时就会刺激皮肤,对肌肤有害。那么,这种健康观念是否科学,究竟该如何正确看待酒精?

四川大学医学院华西医院皮肤科李利教授提出了平衡
护肤
的观点,帮助大家认识掌握酒精的使用原则。

  误解一:酒精都对皮肤有害

  作为化妆品中的一种常用成分,酒精具有特殊的护肤功用,尤其是对某些类型的肌肤而言。酒精已经被许多权威皮肤机构证明是一种较好的消毒杀菌剂、清洁剂和去油污剂。其所拥有的天然去除油污的能力,对于易生粉刺暗疮的皮肤比较有益。李利教授表示,酒精是化妆品中的常用成分,合理地使用酒精有利于皮肤的健康。当然,粗制滥造的产品无论有无酒精都会损坏皮肤的健康。

  误解二:酒精等同于“消毒酒精”

  “酒精”是一大类具有不同性质的化学品的统称。一般被用于消毒的,是一种叫异丙醇的酒精,它确实会导致肌肤干燥。但是这种酒精很少会被化妆品所使用。化妆品中所用的酒精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专用酒精。这类酒精能快速从皮肤表面挥发,让皮肤感觉清凉爽快,但不会引起干燥或敏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